close
這叫我怎能不期待?叫我怎能平靜地渡過這一週?
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要讓我如此迷戀一個實境節目?要讓我為了一個電視節目而廢寢忘食?
這不是我第一次寫關於服裝伸展台的文章,但我要說:第三季的決戰服裝伸展台,絕對是三季裡,最精彩、挑戰最艱困、競爭也最激烈的一次。簡直是高潮迭起,讓人喘不過氣來。

如果您沒看過這個節目,那麼讓我解釋一下服裝伸展台在搞什麼:
決戰服裝伸展台是美國知名的實境節目,目的在選出新一代的服裝設計大師。每年有好幾千、萬個服裝設計師,為了能夠擠進節目的候選名單,而卯足盡參加面試。
在選出12-14位候選人後,每個禮拜製作單位會出一道題目,讓設計師們在限制時間、金錢內完成一件衣服。
接著由節目主持人和評審們根據參賽者的服裝做出評論,每週淘汰一個人,直到淘汰至最後三人,這三名參賽者便可參加美國服裝界最著名的紐約服裝週競賽。
對很多設計師來說,紐約服裝週是他們夢想擠進的園地,能夠在服裝週發表一場精彩的服裝秀,將會吸引許多媒體、鎂光燈、設計公司、設計師的注意,而未來的事業版圖,也將大大提升。
由於第一、二季服裝伸展台的節目受到廣大歡迎,在節目結束後,不少參賽者表示,即使無法擠進前三名參加紐約服裝週,但透過節目播送,仍打響了他們的知名度,其生意也蒸蒸日上,吸引不少觀眾慕名前來要求訂製服裝。
因此,第三季一開放徵選,馬上有一堆小有名氣、經驗豐富、且受到業界肯定的設計師跑來參加面試,只希望在節目過後,能讓更多的人注意到他們的才華。
但是,小有名氣的設計師,就比默默無名的設計師來的厲害嗎?年紀大、經驗足的設計師,就比剛從設計學院畢業的設計師來的有實力?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比賽,觀眾們慢慢認識了這些設計師、有喜歡、不喜歡的作品、有支持和厭惡的對象。
這跟喜歡早安少女組、七彩棒棒堂、模特兒生死鬥、甚至是大陸超女沒有兩樣。都是經過不斷的比賽、淘汰,讓觀眾對參賽者產生情感,進而打從心底為喜歡的參賽者加油打氣,希望他們可以得到最後的勝利。

這一季的服裝伸展台,有四個很強的選手,他們是麥可、傑佛瑞、蘿拉、鄔莉。
前兩季的紐約服裝週,都只能有三位參賽者參加,但這一季,居然讓四位設計師一起出線,參加服裝週的比賽,理由是:他們的風格各異,所以實在無法剔除任何一位參賽者。
讚讚讚!四個參賽者,四種截然不同風格的設計。
麥可走運動休閒風。
傑佛瑞走前衛、搖滾風。
蘿拉走晚禮服、高雅風。
鄔莉走熱帶風情、飄逸風。
能夠一次看到四種不同的服裝秀,那真是一件叫人期待的事情啊。

四名設計師中,傑佛瑞是我一開始就注意,而且相當喜歡的設計師。他的嘴巴很壞,常常會說出一些很不通情理的話(他甚至辱罵過一個參賽者的母親哩),但仍不影響我對他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傑佛瑞有過吸毒、甚至自殺的過往經歷,所以他的東西常常過於黑暗、過於瑣碎、不夠簡潔;但同時,他的作品卻又相當的有個人風格。尤其是他對材質、花色的運用,我認為是所有參賽者裡,最有創意的一位。
有一集節目,要求參賽者用垃圾場的廢棄物做出一套環保衣服,傑佛瑞將報紙染色,做出一件剪裁別緻又飄逸的洋裝,那真是叫人驚艷啊,那件垃圾裝,就算拿出去賣,都可以賣到好價錢吧!雖然他不是當週的冠軍,但卻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麥可是我第二個注意到的設計師。會注意到他,是因為某集節目要求設計師為知名女性設計衣服。而麥可設計了一套紅色露背上衣,加上一條可愛的紅色小熱褲!哇!那件衣服真是性感至極,好看的不得了。
之後,麥可的設計都相當穩定,幾次出包,都發生在晚禮服的設計上,可見禮服設計絕對不是麥可的強項。
即使如此,年紀最小的麥可,卻是四個決選參賽者裡,設計風格最廣泛的選手,他設計的男裝、女裝、性感小禮服、垃圾裝,都有相當的水平,實力不容小?!

鄔莉的東西我一直沒有討厭,卻也沒有特別的喜歡。
我喜歡鄔莉的顏色,她使用的顏色一直很搶眼,而布料的選用也不會因為花亂的顏色,而搶了衣服的質感。
但鄔莉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她的東西都太.....鄔莉了。幾乎每個禮拜做出來的衣服,看起來都差不多,看起來都一樣。雖然讓她不斷持續的過關斬將,但也蒙上了:只有單一風格的陰影。
還好,鄔莉最後一個禮拜的衣服,我相當的喜歡。那是一件短裙的無袖洋裝。藍色印染布料很美,而衣服中間小小地開叉,開的很有味道。
這個挑戰是設計師要做一套最能表現自己的服裝,並且在服裝完成後,替模特兒和衣服拍照,同時寫下三個關於自己對服裝的想法。
我注意到鄔莉原先的設計,衣服上並沒有開叉,她後來幫衣服開叉,是看完拍出來的照片後,才做的修改。
之後評審也說這個開叉開的很好,肯定了鄔莉對於小細節的注意。而那最後一件衣服的成果,燃起了我對鄔莉的興趣,讓我想多看一些她不同於以往的設計。

蘿拉的設計跟鄔莉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是風格像,而是蘿拉也被批評為只有單一風格。
她擅長設計高雅的雞尾酒小禮服,如果單看她的一件衣服,會覺得東西很細緻、典雅、很適合年紀稍長女性的胃口。但是如果連著看12件同樣風格的衣服,不只評審會抓狂,觀眾大概也會翻桌吧。
不過蘿拉對女性身體的熟悉,還有她手工的精巧度,讓她的作品都能維持著既定的水平,並散發出貴婦的氣質。我覺得這是她一個很重要的優點,如果她能夠稍稍改變自己的設計,讓衣服多點不同的風格,加上原本就已經出色的執行工夫,我覺得蘿拉的系列服裝,會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昨天服裝伸展台播出四名設計師準備紐約時裝週系列服裝的過程(下個禮拜應該就是最後一集了),而節目的最後,丟出了一個超級大炸彈,那就是:蘿拉質疑傑佛瑞的服裝有假他人之手的嫌疑,因為蘿拉認為傑佛瑞的衣服不但在短時間內全部完成,而且服裝執行的精細度,遠高過傑佛瑞之前的任何衣服。
接著,節目結束後,播出下集預告,在預告中看到主持人提姆用沈重的語氣說:我很遺憾的宣佈一件事情....。接著畫面轉到傑佛瑞抱著鄔莉痛哭的畫面!
啊?啊?啊!不不不不不不!究竟傑佛瑞有沒有被淘汰?究竟誰會是服裝伸展台的最後贏家?究竟提姆講了什麼話?好多疑點,卻要等一個禮拜後才會揭曉。我沒法接受,我沒法接受,我實在沒法接受。

如果傑佛瑞沒有被淘汰,那麼我也要預測一下,誰會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首先,傑佛瑞的東西,從節目中預先秀出的那幾套衣服來看,我覺得很有意思(布料的選擇、花樣)、很有設計感、而且相當的大膽、有創意,因此我認為他應該挺有勝算。(如果他沒有被淘汰的話。)

鄔莉的系列衣服,目前看過的幾套看來,都相當的精細、相當的有味道、相當的鄔莉!!!
尤其她的腰帶設計,非常討喜,讓人眼睛一亮。如果鄔莉能夠以不同風格的服裝來搭配她的系列,那麼,鄔莉應該很有機會。她的印染設計風格,是這三季服裝伸展台裡首見,我覺得會為她帶來加分效果。

蘿拉的衣服看起來很精美,目前看到的幾件衣服,還看不出她的企圖心、也看不出她有無改變。不過,我覺得蘿拉的作品略顯得過於專注於單一族群(某個年紀的女性),所以,這會影響她的勝算。但她手工的精細度,應該是這幾名參賽中,最細緻的一位吧。

至於我本來很喜歡的麥可,....我現在對他反而有點擔心哩。預先看到幾件麥可的衣服,還沒有任何一件作品讓人眼睛一亮。更糟糕的是,他在衣服的口袋上面縫了很多亮片,不曉得為什麼,我看得有點不習慣。
我還看到另外一件白色休閒服也有同樣的亮片設計....,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哩。難道麥可想要用亮片來串連所有的系列嗎?
我想這些衣服得穿在模特兒身上,才看的出真正的效果吧。

所以啦,我對第三季伸展台冠軍的預測有兩位,一位是鄔莉,我認為她很有機會。還有一位就是傑佛瑞,如果他沒淘汰的話,他應該有機會勝出。

今天是禮拜幾啊?星期三?啊啊啊啊啊啊!還有一個禮拜,啊!我好期待!
下個禮拜二晚上十點,肯定不會錯過服裝伸展台的最後大結局啊(應該是最後一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