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國際影展明天就要開始劃位囉。買套票的朋友們,已經選定哪幾部想看的電影嗎?



今年有一部我特別特別想看的電影,叫做「Little Miss Sunshine小太陽的願望」。

想看的理由:

1.這部電影網羅了幾位我喜歡的演員:Steve Carell(40處男、王牌天神)、Greg Kinnear(愛你在心口難開)和Toni Collette(妙麗的春宵、靈異第六感)等。



2.這是一部融合溫馨、家庭、怪咖、公路電影類型的喜劇片。自從看完「拿破崙炸藥」之後,我對怪咖電影就有了特殊的喜好。

而公路電影更是我的罩門,「站在我這邊」、「末路狂花」、「完美的世界」…都是我喜歡的影片,主角們透過一段旅程進而成長的故事,對我實在太太太太有吸引力了。



3.影評觀眾一致叫好。雖然影評人或觀眾的口味不一定正確,也不一定合我的胃口,但是難得有喜劇電影得到雙方認同,所以非要瞧瞧。



4.您不一定要趕在金馬影展看這部電影,因為它或許有機會被片商引進。只是,我等不及了!瞧,海報多可愛、多有質感!啊!希望能劃到小太陽的位子。


我第二想看的電影是「本片尚未分級」和「豪華同志電影史」。這二部都是紀錄片,前者探討美國電影分級制度的缺失;後者討論同志電影發展史。兩部紀錄片都邀請到不少大牌導演現身說法,當然不該錯過。
每年必看一部導演焦點。今年導演焦點推薦的三名導演,風格各異。

馬修巴尼的「懸絲」系列風格詭異,美術相當搶眼。不過這類型影片,常常讓人看得頭昏眼花、摸不著頭緒。

尼可拉溫丁黑芬的「藥頭悲歌」系列我倒是想看,只因為簡介上面寫著:這名導演有著「丹麥昆丁塔倫提諾」之稱,所以電影應該相當的生猛有趣吧。

日本導演山下敦弘的「賴皮生活」系列,有著我喜歡的故事架構,小人物狂想曲的荒謬,外加一點點的哀愁,呼,聽起來不錯。



成人動畫系列,我特想看「心靈遊戲」,理由很簡單:我喜歡蠟筆小新…(羞)。

「心靈遊戲」是蠟筆小新作者的動畫長片,在IMDB上的觀眾評價,得到8.4的高分,有位觀眾投書說本片"Touch the limits of imagination想像力發揮到了極致〞!而且我對小新作者的惡搞能力有信心,必看。

我也有點想看「吉米闖天關」,可是它的娃娃長得實在太像…「Kuso小紅帽」,實在是醜了點…所以想看度略打折扣…好啦,我膚淺!



伍迪艾倫的「塔羅牌殺人事件」本來不在我的看片名單中,但是最近在HBO上看到伍迪艾倫的舊作「Manhattan Murder Mystery曼哈頓謀殺案」,喚起我對這名聒噪老先生的回憶,所以又將塔羅牌放入〝想看〞名單。不過這部電影未來或許會有片商引進吧。
鼓神大對決的「曼鼓瘋」,光看故事介紹就讓我笑翻了。泰國電影好像都很極端,比如說「邪降」,把虐殺電影搞到極致;或者「拳霸」,就看主角瘋狂的打打打,反正爽就好。

這次的「曼鼓瘋」看來也是這樣一部很極端的電影,而且電影海報實在很漂亮,有給他復古到,光是海報就讓我對電影很心動哩!



很多人都說想看「永遠的三丁目」,本片有著日本瘋狂賣座的觀眾口碑保證,加上大量使用電影動畫,重現老東京街景,讓影迷們趨之若騖。不過這片台灣或許會引進,所以不急不急!



「超完美地獄」本來也在我的想看名單內,可是後來時間對不上,就放棄了。

看故事介紹是一部很冷酷的黑色電影,可是海報卻意外的冷靜,很有約翰馬科維奇「變腦」的味道喔。
尼爾喬丹的「亂世浮生」是我的愛片之一,所以當金馬獎邀來尼爾喬丹新片「冥王星早餐」時,我確實有些期待。

本片男主角是柯林墨菲(28天毀滅倒數、蝙蝠俠開戰時刻),是近年竄紅很快的英國演員,他在「冥王星早餐」中扮女裝的演出,讓他入圍了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冥王星的海報很漂亮,讓我想起法國經典歌舞片「秋水伊人」!



這次金馬影展的〝音樂無界限〞單元,邀來很多音樂紀錄片,從美國到冰島、從已逝的傳奇搖滾歌手寇特柯本到中南美洲吉普賽樂手…,喜歡音樂的觀眾當然不會錯過。

不過這個單元我一部都沒有挑,哈哈哈,因為我對音樂紀錄片向來沒有特別的注意。

以下三張海報分別是:「魔鬼詩篇」、「最後一次搖滾」和「超脫末日」。

「魔鬼詩篇」的海報我很喜歡,不曉得是不是Daniel Johnston本人的畫作?



肯洛區剛以「吹動大麥的風」得到坎城金棕櫚獎,金馬影展除了推薦這部得獎佳作外,也首度邀來導演的第一部電影「鷹與男孩」,並盛讚本片媲美「四百擊」的一鳴驚人。

本來將「鷹與男孩」列入我的必看名單中,可是後來時間對不上,只好放棄,啊,淌血啊!



奇幻、驚聳、搶眼的美術設計、驚人的視效…,「羊男的迷宮」有所有吸引我的元素。可是最後同樣因為時間的因素而放棄。

上網查了一下本片的海報,哇!真是漂亮啊。馬上放兩張給大家瞧瞧,看起來很像「大魔域」加「沈默之丘」的綜合體耶。



影展想看的電影還有「花漾那卡西」、「小提琴革命曲」、「練習曲」、「大家來我家」、「瘋狂店員2」…等等等!但是我的錢實在不夠啊,而且台北最近發了瘋有一堆我想看的影展和表演,真是荷包大失血,太可怕了!

還好〝紀錄片雙年展〞移師台中,不然加上紀錄片雙年展的片子,那我非得把老本都掏出來看電影,錢才夠花,這怎麼得了啊!!

(紀錄片雙年展好像有一部介紹黃梅調電影的紀錄片,我…我…我好想看!嗚…。)



明天,買好套票的朋友們,準備開始搶位廝殺吧!



PS: 因為PC home一篇文章只能放五張圖片,如果想看更多金馬影展的電影海報,請到我奇摩的網站來看,讓各位一次看到爽啊!

http://tw.myblog.yahoo.com/hatsocks-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