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網友寫了好多篇關於超人的負面評論,

當然,大家看電影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結果就會不同。

以下,是我回給他的文章。如果有興趣看看這位網友的文章,可以上他的網頁看喔!

我基本上很喜歡他寫的東西,看他罵電影,會有莫名的暢快!

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article_id=3955956



哈囉,偶然發現你的網頁

覺得你的文章寫的頗有趣!

之前看你罵達文西密碼,看得過癮!

接著罵X-men3,更是感同身受!



只是這次超人跟你意見不同囉!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覺得是難得的好片!

不同於其他的英雄電影

超人最讓我欣賞的一點,就是它其實很純真!

雖然電影有壞人、有人耍小心機、有失望、挫折!

但超人電影一直保有對人性善良的美好理想,

它活脫是人性烏托邦的追求。



就像雷斯路瑟,他是電影裡的大反派,

可是我沒法討厭他!

他是狂人,他認為寧可犧牲幾百萬人,就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可是,在這個〝殘忍〞的理想背後,

他又天真的讓人覺得可愛!

第一集的雷斯路瑟想要炸掉加州,這樣他在沙漠的土地就會增值…

跟這次想要造一個水晶礦山是同等道理,

這種毫無〝設想後果〞的行徑,

才是這個角色的魅力,因為,超人的壞人,本來就不是黑暗的小丑、企鵝、稻草人…

超人裡,壞人都只是個想要玩具,而不擇手段的任性小孩。

所以,我們在雷斯路瑟的角色裡,仍可以看到人性,

我們不擔心他會因為心情不好,就殺了把水晶通通丟掉的Kitty。

我們知道,他其實很膽小怕事,只是機會到了,又想要興風作浪罷了!
至於超人是不是不夠聰明…

我想超人是聰明的,但不是老謀深算的聰明!

如果今天超人懂得動員人力,組織一個政黨,推翻不好的政權…

我想,超人就不會只是個超人了!

要去思考的問題是:假如今天超人成了政治人物,那麼是不是世界就會美好?

答案會是弔詭的!

就算萬能的超人不會被無止盡的權力沖昏頭,

但人類呢?在他底下做事的人呢?如果有心利用超人的智慧來反將超人一軍,那麼世界的災難會多大?

我想,萬能者之於超人,恐怕都無法確定自己可以完美的監督所有的一切吧!

越是自大的以為自己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的上位者,就越容易搞出麻煩!

看現下的政治環境,美國以為推翻某個總統,那麼那個國家就會過的更好!

結果卻反而引起更多的問題,更大的災禍。

姑且不論他們當初起兵的用意何在,單就一個〝私心〞,就足以讓超人苦心安排的佈局毀於一旦!

所以超人是不是不夠聰明?只用一己之力去對抗世界,是不是不夠野心?

也許超人本來就沒有野心,也不該有野心,他無意改變人類世界,

他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力量讓世界更好,但屬於人類的世界,還是必須要讓人類自己管理,

這是他尊重這個世界的一種方式吧!

(如果今天美國說:嗯,台灣真亂,讓我來管理你們,讓你們過的更好。你會開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