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01.jpg 

好一部大鍋炒的影片啊!!寶萊塢電影「如果,愛在寶萊塢」,讓我見識到印度電影工業豐沛的活力。
劇本天馬行空,老梗俯拾皆是,煽情、灑狗血通通沒在怕。
咱們的八點檔要演三百集的劇情,「如果,愛在寶萊塢」只需三小時長度,便一次演足,而且節奏明快,元素還更豐富大膽。
今年金馬影展,看了印度電影「盧貝塔傳奇」,完全沒搔到我的癢處,想說怎麼寶萊塢電影這麼悶呢?想不到,台灣片商這麼快引進「豪華版」寶萊塢電影,保證俗到讓人在戲院內雞皮疙瘩掉滿地,一邊笑的很尷尬、一邊又被誇張的演技、濫情的背景配樂、還有歡樂滿分的劇情給逗得大樂。

「如果,愛在寶萊塢」的故事敘述30年前,一心夢想成為大明星的跑龍套小弟Om,愛上印度最紅女星香緹。一次意外,兩人結為好友,Om真心以為:小人物也能獲得女神的青睞。
偶然機會下得知香緹其實已經和帥哥製片馬凱許暗地結婚兩年,心碎的他,只能守在遠處,默默祝福兩人幸福快樂。
馬凱許不願公佈他和香緹結婚的消息,因為在寶萊塢,結過婚的女星不值錢,而馬凱許還想從太太身上多榨些名利。
當香緹威脅要公開她懷孕以及結婚的事實,馬凱許決定痛下殺手,放火燒盡豪華的片廠。
一直守候著香緹的Om,見愛人受困火場,試圖將她救出,反被馬凱許的手下痛歐一頓,只能眼睜睜看著愛人葬身火海。
身受重傷的他,狼狽走在路上,遭急駛的轎車衝撞,命喪冰冷醫院,一段愛情,在悲劇中,劃下結局。
嗯???我把電影梗都爆光了啊???錯!!!!這些老梗,還只是電影的前半段,真正的精華,可在後半段哩。
問題是:主角都死了,還能怎麼演??為什麼不能?沒看過「台灣龍捲風」、「霹靂火」嗎?只要敢掰,觀眾就敢看。
「如果,愛在寶萊塢」的掰功,一方面讓我覺得:真是扯到極點;可是一方面又覺得:看得好過癮!!!實在矛盾啊!!!!

om-02.jpg 

劇情部份,先擱著。
回頭看「如果,愛在寶萊塢」的歌舞場面,對嘛,這才是我心目中寶萊塢電影該有的場面啊!!
攝影機運動絕對炫技,仰視、俯視、平視,各種視角都不放過。
色彩瑰麗的服飾和超專業的舞蹈動作、加上寶萊塢芭樂歌曲,看地我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由於這是一部關於電影的電影,所以,中場有一段長達五分鐘的群舞場面,邀來寶萊塢不少大牌明星共襄盛舉!!即便我對寶萊塢電影不甚熟悉,還是猜的出這些客串演員,在印度應該都有相當知名度吧(「盧貝塔傳奇」劇中的皇后,也出場跳一小段舞呢!!!)。
難怪這部電影在印度會瘋狂大賣,簡直是香港賀歲片的規格來著,只是電影場景更華麗、精緻!!
「如果,愛在寶萊塢」是女主角Deepika Padukone的第一部電影,初出茅廬卻不見生澀,舞蹈底子極佳,跳起舞來,婀娜多姿,煞是好看!!而且,她臉蛋又小又精緻,實在漂亮的很不真實!
男主角Shahrukh Khan號稱是印度阿湯哥....,別開我玩笑了,哪裡像啊????這是我第二次看他的演出(第一次是「寶萊塢生死戀」),之前還挺納悶:怎麼印度沒人才嗎?外貌普通、演技也不算出色的Shahrukh,居然是印度的天王!!
如今看完「如果,愛在寶萊塢」,好吧,果真有兩把刷子,唱歌(應該不是對嘴吧?)、跳舞、搞笑、深情樣樣來,而且,為服務廣大婦女觀眾,還上演一場「溼身秀」,好身材一覽無遺!!

(好啦,要爆雷了,不想知道太多情節的朋友,快閃!!)

om-04.jpg 

中場結束前,Om車禍過世。香緹命喪片廠。男女主角都掛點了,電影怎麼演下去?
首先,撞死Om的人,正好是某知名影星,他因為趕著送太太去醫院產子,才會開快車、不注意撞死了人,所以,一個生、一個死,Om靈魂剛好投胎到大明星兒子身上.....,然後字幕打上30年後,投胎的Om,搖身變成大明星Om....。
接下來的劇情不難猜吧?他當然會慢慢恢復前世記憶,然後教訓冷血製作人,並且碰到長相跟香緹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
哈哈哈哈,寶萊塢實是太酷了,完全顛覆我對電影邏輯的看法,居然能從一部富家女與貧困男的典型劇,轉成前世姻緣復仇劇,而且,這還不是最後的轉折,後面甚至拼組了鬼電影呢!!
很扯嗎??看來好像有一點,但仔細回想,「如果,愛在寶萊塢」的劇本可是前後呼應,沒有來亂的哩。(有埋梗,就有解答!!)
通篇老梗的「如果,愛在寶萊塢」,展現了寶萊塢電影工業的發達,也展現他們不同於好萊塢的思惟。
看似莫名其妙的劇情發展,其實都有著極微妙的電影情懷包藏其中。
別忘了,這可是一部講電影的電影呢,順著這個點欣賞影片,才能享受那雲霄飛車般的劇情啊。
「如果,愛在寶萊塢」拼貼了大量印度電影、經典歌舞片「萬花嬉春」、好萊塢電影慣見的「Happy ending」、婆媽肥皂劇、「秦俑」、「如果愛」之印度版、「歌劇魅影」....,豐富的文本,看地我眼花撩亂!!(即便我只看過3部寶萊塢影片,依然看地津津有味啊!)
最後,壞人慘死、女星冤魂獲得安息、男主角從過往的痛苦中解脫,可以繼續走完人生,然後電影開始上字幕,所有劇中角色、演員、工作人員,全部輪番上場,在鏡頭前快樂跳著舞,享受著「短暫明星夢」(再次強調電影與造夢的關係!!)。
看到這一幕,我完全投降了,這才是百分百的爽片,管它有多濫情、芭樂,我就是買帳,爽!!!

om-05.jpg 

只是,我對影片仍有一個困惑。
馬凱許放火燒片廠,並將香緹反鎖其中。Om為援救愛人,拿一顆大石頭砸爛大門玻璃,投身火海救人。
30年後,投胎轉世的Om回到失事現場,看著大門上的碎玻璃,模糊記憶慢慢恢復....。
銀幕上,Om試著回想往事;銀幕下,我想不透30年前的Om究竟是怎麼進入片廠啊?那大門玻璃的空間,大概只夠Om塞大腿進去吧,加上大鎖明明在門外,所以也無法伸手從內將門打開....,所以,Om有練過縮骨功囉????
不過,既然投胎轉世這種梗我都能吞下去,那麼,大隻佬鑽小洞也沒啥好值得大驚小怪吧。


最後,Om在劇中被設定為30歲的青年,嗯.....印度阿湯哥長得真的一點都不像只有30歲啊!!(逃)
不過他在片中飾演貧困的小演員,生活壓力大,讓他提早老化,也是有可能啦。
只是看著銀幕上的Om身影,越看越覺得他好眼熟,越看越覺得親切,後來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啊!!!

om-03.jpg 

我覺得他長得跟咱們秀場天王豬哥亮先生有那麼點像耶!!!尤其是眉宇之間,特別像哩,哈哈哈。

喜歡肥皂劇、喜歡大型歌舞場面、想要渡過輕鬆愉快的電影時光、或想看印度式「黃梅調」的朋友們,破了多項寶萊塢票房記錄的「如果,愛在寶萊塢」,在此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