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tch-Perfect-01

《歌喉讚》絕對會成為我日後的「解壓」電影,只要電影台播映這部作品,百分百會停下手邊遙控器觀賞,因為它劇情輕鬆、選歌動聽、演員討喜,超級爆米花作品,而且爆的甜度、鹹度恰到好處!

論劇情,《歌喉讚》並不特別。
它差不多是《歡樂合唱團》加《修女也瘋狂》加《紅粉聯盟》的綜合體,或可將其視為啦啦隊電影《魅力四射》的變形,同樣有個性獨立、孤僻且瞧不起啦啦隊或阿卡貝拉(人聲合唱團)的女主角,她的出現讓本來如死水般的團隊有了新氣象;女主角在經歷大小賽事和訓練後,跟隊上成員產生患難又堅固的情誼;片尾終極大賽前、不忘上演內鬨、退隊、重返隊伍...等公式戲碼;最後友誼萬歲、演出萬歲、男女主角的純愛也萬萬歲....云云。
論鋪梗,《歌喉讚》亦不特別。
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主演的《西雅圖夜未眠》提到《金玉盟》,影片尾聲男女主角相約帝國大廈只為重現《金玉盟》的浪漫情節、《破處女王》提到約翰庫薩克主演的《情到深處》,片末男主角跑去女主角家樓下窗口大聲播放音樂,完整拷貝《情到深處》經典橋段、HBO影集《新聞急先鋒》有一集聊到勵志電影《Rudy豪情好傢伙》,一堆編輯們輪番談到片中某個段落多麼感人云云,當然啦,故事尾聲這個橋段自然要在劇中重新搬演一次。
至於《歌喉讚》呢?男主角Jesse跟女主角Beca說:「《早餐俱樂部》的結局是經典中的經典,妳絕對不能錯過!」,根據上述的公式,沒錯,《歌喉讚》結局自會跟《早餐俱樂部》的劇情(友誼萬歲/自我認同)和歌曲(「Don't you」)有所呼應與連結!

Pitch-Perfect-02

然而《歌喉讚》雖有老套又易於猜測的情節,可是這部電影卻是好看又好笑的讓人熱血沸騰。
導演Jason Moore將影片拍的娛樂性十足,觀影過程我的笑聲幾乎沒有缺席過;而一部關於音樂的電影,其亮點當然是音樂本身,《歌喉讚》不但跟過往流行金曲致敬,也順便推介不少當代流行歌曲,聽覺享受一級棒!
最後,《歌喉讚》有俊男美女的演員組合,飾演Beca的Anna Kendrick,銀幕形象清新討喜,我好奇的是片中演唱部分是對嘴還是Anna自己的歌聲啊?唱這麼好、外型又亮眼,應該可以出唱片了吧;飾演Jesse的Skylar Astin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典型帥哥,但我喜歡他的陽光氣質,很具親和力。

Pitch-Perfect-03

主角搭檔夠吸睛,電影差不多成功一半,加上一票襯職綠葉,好感度自然爆錶。
飾演胖艾美的Rebel Wilson(《惡靈戰警》、《伴娘我最大》),每次演出都能輕易帶出「笑果」,近來星運有竄起跡象,大家可以好好期待胖艾美日後表現;Anna Camp飾演承受不住壓力便會大嘔特嘔的合唱團團長,演技讓我小感驚喜,她在《姊妹》一片的存在感很低,本片大爆氣,扮醜扮美扮驕傲都適宜;至於合唱大賽的賽況播報員Elizabeth Banks和John Michael Higgins,他們是這類型喜劇的常客,光露臉就有效果/笑果了;演出男子合唱團「痞子幫」團長的Adam DeVine,長得就是一副痞子樣,非常討人厭,也非常貼近他的角色設定啊;而在一票搶眼綠葉中,我最最最最喜歡的角色是講話聲音非常小但每次開口都很有梗的Hana Mae Lee,大眼妹實在太搶眼囉,一句「我在娘胎的時候吃掉我的雙胞胎妹妹」或是倒臥大片嘔吐物中,竟能自娛玩起嘔吐版「雪天使」,都讓我印象超深刻啊;Hana Mae Lee目前的銀幕演出資歷尚淺,但我很期待她的日後表現,甚至默默希望「Lilly」這個角色可以獨自發展出一套系列作品哩!

Pitch-Perfect-04  

若您喜歡《歡樂合唱團》、《修女也瘋狂》、《紅粉聯盟》、《魅力四射》.....等類型作品,相信《歌喉讚》也能夠為您帶來兩小時歡樂滿分的時光。
但是!!!!但是!!!!!這部電影我就不特別推薦給韓國朋友囉(嗯,基本上也沒韓國朋友會來逛我的格子,哈哈哈哈),我覺得《歌喉讚》有醜化韓國人耶,女主角的韓國室友既不愛笑、自負、冷漠,而且很愛搞小團體,相當不討喜來著!
話說,美國人對韓國人的既定印象是否停留在:「冷漠、排外」之上。
金凱瑞主演的《沒問題先生》裡也有個韓國櫃檯小姐表情超冷漠且拒人千里之外,直到金凱瑞用韓文跟對方聊天,她才放下戒心、笑顏逐開哩!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