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賤對決-01

「泥漿摔角有規則可循,選舉沒有任何規則。」

好萊塢向來不缺嘲諷各類官場生態的喜劇,例如為擺脫總統性愛醜聞而虛擬一則假新聞以混淆大眾視聽的《桃色風雲搖擺狗》、副手/財團垂簾聽政以操弄總統或國會議員政策決定的《冒牌總統》與《王牌天神2》、或江湖老千主打投機心態進軍華府好大賺一筆的《滑頭紳士闖通關》.....等。
由Will Ferrell和Zach Galifianakis聯手搞笑演出的《官賤對決》,則透過一場選戰,笑看兩大候選陣營為贏得勝利不擇手段的奧步和貪婪嘴臉、財團背後操弄選戰結果、候選人在金錢遊戲中逐漸遺忘當初投身政治的熱情與初衷、人民被眼花撩亂的選舉亂招給牽著鼻子走卻全無分辨是非能力.....,觀賞《官賤對決》過程,一邊被趣味情節給逗地哈哈大笑,一邊忍不住感慨道:「現實生活的選戰花招與官場生態,比起電影本身恐怕只會讓人覺得更加匪夷所思,也更叫人笑不出來吧。」
《官賤對決》影片尾聲,墮落多年的政客突然「良心發現」而自動退選時,我笑了。
咱們看白爛喜劇的真正原因,求的不是「真實」,而是一個「希望」與「夢想」罷了。

官賤對決-02

要否推薦《官賤對決》給大家呢?
候選人一號:Will Ferrell先生,演起白爛喜劇只有一招:「拉扯嗓門用力耍寶」。
從《名模大間諜》、《重返校園》、《金牌製作人》、《銀幕大角頭》.....等等等,全都一個表情,一種表演模式;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讓人驚豔的《口白人生》吧。
候選人二號:Zach Galifianakis先生,不遑多讓,表演方式也僅此一招:「敏感、愛哭兼扭捏作態」。
從《醉後大丈夫》系列、《豬頭晚餐》到《臨門湊一腳》,表演模式千篇一律;唯一的例外.....嗯,目前還沒看到。
儘管《官賤對決》的兩位主角演出方式完全延續以往風格、劇情亦無讓人驚喜或突出的論點,但我仍誠心推薦《官賤對決》給各位。
為何為何為何?因為我愛白爛喜劇啊(盲目),因為我覺得Will碰上Zach的搭檔與唇槍舌戰確有激出喜劇火花。

官賤對決-03

而且,當我看到Will Ferrell一拳揮向小嬰兒稚嫩臉龐時,不但將奶嘴打飛,小嬰兒嘴巴還噴出一堆口水,害我爆笑出聲(小嬰兒的特效很假,不過既是惡搞喜劇,哪要求那麼多呢);或者Zach為了參選,不得不改變住家裝潢、飼養寵物的種類、個人乃至家人在外表與言行舉止上全要改變的荒謬;或者Will Ferrell的競選經理(Jason Sudeikis飾演)為幫助Will在辯論場子背出聖經,竟把Kingdom come 比成 kingdom 「cum」;或者Zach父親家的亞裔女傭為滿足老爺的懷舊情懷,只能美國南方口音、亞洲口音、拉丁美洲口音不斷變換,女傭表面上順從主子交代事項(刻板亞洲人印象),背後不忘隨時補上一句粗口「內心話」;或者花招百出的競選惡招、或者「你誘拐我兒子喊你爸,我就要誘拐你老婆」的幼稚與耍賴.....。
《官賤對決》沒能讓我從頭笑到尾,但幾個亮點笑梗也夠我解壓的了。
加上本片演員陣容同樣令我驚喜連場,飾演神祕競選經理Tim的Dylan McDermott,絕對是史上最帥氣也最有控制慾的競選經理(他也有演出《壁花男孩》喔!);老牌演員John Lithgow和Dan Aykroyd飾演操控選舉結果的幕後財團兄弟檔,這兩人都是戲精級人物(尤其是John Lithgow),只是戲份實在太少,不夠他們發揮搞笑長才,好可惜啊;飾演Zach老爸的Brian Cox(《X戰警2》、《神鬼認證》、《超危險特工》)讓我最感驚奇,這人哪時候也肯下海演出這麼白爛的喜劇片啊?!!

若您跟我一樣喜歡Will Ferrell和Zach Galifianakis千篇一律的搞笑演技、喜歡誇張、搞笑、白爛且充滿美式笑料的喜劇,那麼您應該也會愛上《官賤對決》吧,影片在此小小推薦囉。

官賤對決-0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