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拍人工智能談戀愛的故事,美國版的劇情差不多都在預期中進行,法國版則是帶來不少驚喜。

《神機有毛病》

手機重度使用者菲爾天天宅在家,他在手機人工智能 Jexi 的督促下,終於走出家門,並認識美麗女孩凱特,然而Jexi戀上菲爾,為能獨佔戀人,Jexi 賤招百出,要讓自己成為唯一的女友...

《神機有毛病》諷刺當代人對手機的高度依賴,生活作息大小事全部交付給人工智能處理,一旦智能發飆,人類便顯得脆弱與不堪一擊。《神機有毛病》令人想起《黑鏡》,但沒那麼暗黑、想起《神通情人夢》,但沒那麼純愛、想起《網路上身》或《全民公敵》或《2001太空漫遊》,但沒那麼恐怖。

《神機有毛病》的劇情走向不難猜(欠缺點驚喜),但對白寫得很賤,我一路笑到尾,而且手機充電孔之「拔插拔插性愛」實在太有哏,害我現在幫手機充電時都覺得好情色,哈哈。

另外,AdamDevine是露鳥露上癮了嗎?怎麼又在影片中露三點啊?!




《我的情敵是冰箱》

音樂事業毫無起色的饒舌創作者傑瑞,參加冷酷科技的測試實驗,獲得一台智能冰箱:伊夫( Yves )。傑瑞在伊夫的幫助下,生活飲食變得正常,而且藉由伊夫「加工」,讓傑瑞的音樂瞬間爆紅。然而,傑瑞無法應付突來的名氣,而伊夫戀上傑瑞的女友索,有了橫刀奪愛的念頭…

看完《神機有毛病》,接著看法國電影《我的情敵是冰箱》,只能說,法國人談情說愛比美國人有哏太多太多。《我的情敵是冰箱》電影前半場普通,劇情跟《神機有毛病》與《神通情人夢》差異不大,男主角一開始對人工智能有些排斥,但在強大科技的幫助下,開始變得依賴對方,但他們終因意見不合而吵架,原本處於弱勢的科技產品(地位低於人類),以強大的資訊處理和運算能力,讓男主角吃了大虧,

但,《我的情敵是冰箱》不僅僅只停留在科技勝過人類或人類勝過科技的論述上,它進一步提出了人類是否真能愛上科技產品這件事,後半場的情節發展驚喜連連,從歐洲歌唱大賽的各種科技產品輪番上陣較勁、到饒舌比賽的無力反擊、再到索的選擇以及伊夫和傑瑞的成長等,《我的情敵是冰箱》後半場看到我內心猛拍手叫好,既是《雲端情人》、《銀翼殺手2049》、《變人》、《AI人工智慧》,也是《大鼻子情聖》,更是一齣抱持著寬大胸襟去接受各種愛的可能性的作品。

《我的情敵是冰箱》結局看得我嘖嘖稱奇,獵奇?有一點點,但可以說服我結局為何會走到那一步。很妙的收尾,而且莫名有點感動!!!

話說,《神機有毛病》在IMDB獲得6.1分,《我的情敵是冰箱》只有5.6分,但在我心目中,《我的情敵是冰箱》至少有 7 分的成績!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