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當天,手機收到一則廣告簡訊:情人節必選佳片「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手機訂票.....。
當時看到簡訊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情人節看這種電影,不是很觸霉頭嗎???
然而,擁有「全明星」卡司的「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台灣票房還是挺亮眼,昨晚看片(週三),賣座居然將近滿場,而且,超過一半的觀眾都是高中生哩,好神奇喔,我以為這類型電影,會以20~30歲之間的女性觀眾為主要客群哩!!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的故事並不特別,內容不外乎愛情面面觀,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男孩愛上女孩、女孩愛上另外一個男孩、男孩又愛上另外一個女孩、結婚的人鬧離婚、想結婚的人嫁不出去.....等等等。
這類電影情節皆大同小異,只是把一堆愛情片的小故事,全部兜弄在同一部影片中,配上輕鬆幽默的劇情、配上數不清的俊男美女演員,觀眾自然掏腰包進戲院捧場。
說穿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就是美版的「愛是您愛是我」,只是把英國演員全部換成美國演員。
說穿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就是「慾望城市」(本片正好改編自「慾望城市」編劇的暢銷小說)的全卡司版本,看看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簡直嚇人:珍妮佛康納莉、茱莉巴摩爾、史嘉莉喬韓森、班艾佛列克、珍妮佛安妮斯頓....,這名單也太夢幻了吧!!
說穿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就是伍迪艾倫「情遇巴塞隆納」的加倍商業版。
尤其是史嘉莉喬韓森的角色設定,不管是外型還有劇中的遭遇,都跟她在「情遇巴塞隆納」的情節一模一樣。
聰明的史嘉莉喬韓森,一定是演完「情遇巴塞隆納」後,戲服也不換,就直接從西班牙飛回美國演「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同一個角色,連賺兩份奶粉錢,讚啦!!
說穿了,「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就是新版的「當哈莉碰上莎莉」,兩片手法如出一轍,每段故事之間,都用偽紀錄片串場,暢談男男女女的愛情觀。
意外的是,其中一個訪談女演員,居然是我很愛的影集「超異能英雄」裡,主角彼得的老媽耶!!!看她在大銀幕現身,有點意外、也有點感動。



看完「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有幾個小小小小感想:
1.這部大堆頭明星演出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支線是酒吧男賈斯汀隆和老是被男人拒絕的真愛無敵女Ginnifer Goodwin的愛情故事。
雖然情節很老套:看似性格極端的兩人,在相互扶持後,慢慢衍生出感情。
但是,Ginnifer將他們的經歷拿來跟1987年的愛情喜劇「Some Kind of Wonderful」做對比的橋段卻非常有趣。
現代愛情電影的角色,在以前的愛情電影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相距20年的影片,卻說著近似的故事,哈哈哈,難怪愛情喜劇永遠不會退流行,因為不管是哪個年代的男女,碰到愛情時,心境其實都大同小異啊!!

2.常在愛情輕喜劇演出小角色的Bradley Cooper,似乎有越來越紅的趨勢,昨晚感受尤其深!!!
因為只要Bradley的臉龐出現在銀幕上,現場的女觀眾馬上發出一陣融化般的小小讚嘆聲,哈哈哈哈。
長相帶點邪氣、又帶點陽光的Bradley Cooper,搞不好真的可以靠女性觀眾的支持,慢慢扶正成為主角喔!!!
(2009年開出的片單,會跟珊卓布拉克、羅賓威廉斯等大咖合作,未來要好好注意這名演員的發展~~~)

3.觀眾群年紀大縮水,相對地,觀影反應要放大許多。
某個男演員出軌,馬上聽到女性觀眾發出:「啊啊啊啊!!」的驚呼聲。
某個女演員出糗,馬上聽到男性觀眾發出:「啊啊啊啊!!」的驚呼聲。
電影雖然有幾個段落頗好笑,可是,情節大都在預料之中進行。
相對於很好猜的劇情,我覺得觀察戲院觀眾的反應比電影本身還有趣哩。電影演到感人處,44推了推我的手肘說:「你看,那邊的觀眾都在哭耶!!!」。
難得平常愛哭的44絲毫未被感動,現場其他觀眾倒挺入戲。
我忍不住要想:為何我們沒有像他們般熱情的反應???難道,我倆真的是........「老江湖」了嗎???(嚇!!!)

散場時,站在電梯門口等下樓,身旁圍繞著一堆小弟弟、小妹妹興奮地討論電影劇情,看著他們一個個青春稚氣的小臉,忽然覺得身在一群小娃兒中間,顯得自己好老!!!!!」。
奇怪了,難道現在的中年人都不看愛情約會電影了嗎???
一個新的世代,在不知不覺中,取代了我原本的那個世代,真是要命。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講了很多愛情故事,只是支線太多,相對地減低每段情節該有的感動度。
不過近期實在看太多苦悶的電影,突然換口味改看清淡的「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妳」,確實可以調適調適鬱悶的情緒。
喜歡愛情輕喜劇、或是想要輕鬆一下的朋友,香功堂小小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