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巧合???還是命運???為什麼印第安那瓊斯老碰上蝙蝠俠哩???

話說1989年,「法櫃奇兵」第三集「聖戰奇兵」在全美隆重上映,當時大家都說這部電影極有可能成為年度票房冠軍,結果,一部漫畫改編的電影「蝙蝠俠」粉碎了瓊斯博士的野心。

影評叫好叫座的「聖戰奇兵」,熱賣了1億8千萬美元,而影評、觀眾同樣叫好叫座的「蝙蝠俠」則賣了2億5千萬美元,如果加入通貨膨脹計算,等同於現今4億3千萬美元的進帳。

由於當年我太愛「聖戰奇兵」,滿心以為心愛的瓊斯博士會成為年度票房冠軍,想不到,一隻黑蝙蝠壞了大事,讓我不禁恨之入骨。

現在回想起當年痛恨「蝙蝠俠」的心情,忽然覺得自己:好.單.純。



老實說,我挺愛「蝙蝠俠」第一集,提姆波頓導演才氣縱橫,將漫畫改編地活靈活現,融合狂想、暴力、黑色幽默,加上Michael Keaton炯炯有神的眼神和Jack Nicholson的發顛狂放演出,讓漫畫迷趨之若騖。

提姆連導兩集「蝙蝠俠」,評價都不差,續集中出現的貓女(Michelle Pfeiffer飾演),更是深受觀眾喜愛,多年後片商還將腦筋動到貓女身上,為她發展出一套全新的電影來,只是票房、評價全都低低低到了谷底。

連兩集蝙蝠俠賣座鼎盛,第三集「Batman Forever」改由Joel Schumacher接手導演,經過他大手一揮改造之後,蝙蝠俠不再有黑色童話般的氣息,活像是生活在俗麗霓虹燈下的怪物;而Jim Carrey飾演的謎天大聖,搶戲搶過了頭(反派通常比較吃香哩~~),讓飾演蝙蝠俠的Val Kilmer成了大花瓶,毫無發揮的空間。

至於接下來更大災難的「Batman & Robin」,製作成本高,但評價卻超低,嗯,就不多聊了。



2005年,導演Christopher Nolan接下執導全新蝙蝠俠的任務,拍出了「蝙蝠俠-開戰時刻」。

Nolan完全拋棄提姆波頓的童話包袱、也捨棄Joel Schumacher的俗艷視效,改以寫實的風格重新包裝蝙蝠俠,獲得影迷和影評的高度讚賞。

「蝙蝠俠-開戰時刻」票房小火慢燉,沒有一飛沖天的超高票房,卻有慢賣的好實力,最後總收入突破2億美元,保住開拍續集的一線生機。

今年初,一件悲劇讓全球影迷將目光再度聚焦在蝙蝠俠身上。

飾演新一代小丑的Heath Ledger猝死在家中,原因不明,享年29歲。

Heath Ledger的死因,引發影迷間沸騰討論、流言四竄,其中一種說法是:Heath Ledger太過投入小丑的角色,使得他無法從角色中抽身,導致精神衰弱、並深陷毒品中.....。

不管流言是真是假,Heath Ledger的演出,確實相當讓人期待。

隨著電影上檔腳步逼近,片商開始舉辦許多試映會,幾個常逛的部落格、常看的電影網站,幾乎以一面倒的好評說:Heath Ledger的演出非常精彩,他不是在演小丑,他本身就是小丑。

更有人預測Heath Ledger會因為該片精彩的演出,入圍明年奧斯卡獎,若真是如此,那死亡傳奇的色彩,又要添一道光譜。
我常注意的兩大電影網站,評價都不低,爛番茄網站上有影評說:「蝙蝠俠不再只是英雄電影,而是精彩的黑色犯罪電影」;還有影評說「這是歷來最棒的英雄漫畫電影」、「遠比首部曲精彩」、「年度最棒的電影」.....。

另外,代表民意的IMDB網站,觀眾評價居然....居然.....居然衝到第四名!!!!!雖然投票人數還不多,排名日後應該會往下掉一些名次,但死忠影迷的正面評價,讓「蝙蝠俠-黑暗騎士」未映先轟動,連向來不看漫畫電影的S,也略帶興奮地語氣跟我說:嘿,報紙上面說這部片子很好看耶,我想要去看。

還有,山羊鬍的老伴黃先生,喲,這位只看小津安二郎、京劇表演的中年知青,居然也說他想看,更是難得中的難得啊!!!



再一次,黑蝙蝠和瓊斯博士又要打擂台,先出手的「印地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在美國賣座達到3億美元,緊追在「鋼鐵人」之後,似乎有機會攀上年度票房頂端。

擔任後攻的「蝙蝠俠-黑暗騎士」挾著高度的話題性和超優的評價,外加全美超過4千多家戲院聯映的龐大氣勢,幾乎可以確定首映週末將開出紅盤,唯一的問題是:這紅盤能開多大????能否一舉突破「蜘蛛人3」或是「神鬼奇航」的週末票房記錄???實在讓人拭目以待。

至於,總票房收入能否再度打敗瓊斯博士,則不是我關注的焦點,畢竟,就算黑蝙蝠又打敗瓊斯博士,我也不會難過吧。

因為:(1)瓊斯博士真的老了,最新系列一點都沒能感動到我。

(2)我再也不是1989年那個單純的小朋友了.....。



期待多時的「黑暗騎士」終於要上演,照理我愛趕第一個週末看片,可是,這個已經確定禮拜不能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煩喔!!!因為44這個禮拜不在台北,要是我自己跑去看,一定會被罵,只好乖乖地等啊等地,下個禮拜才有機會一賭黑蝙蝠的魅力啊。

寫著寫著,發現這篇文章很像電影公司發的新聞稿耶......,切,不曉得有沒有哪個片商大老闆佛心來著,看了本文之後,念在我幫電影宣傳的份上,送我幾張電影票啊???

哈哈哈,物價漲漲漲的時代,花這麼多錢看電影真的很辛苦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