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他?這是她?這是.....她他她他她?



跟阿輪看完小太陽的願望後,我帶著無法置信的口吻說:嘿,妳知道小太陽那個妹妹,她就是在靈意象限裡演梅爾吉勃遜女兒的可愛小妹耶!

阿輪:我知道啊!她的眼睛和嘴巴挺好認的。

我:是嗎?這......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並沒有認出她來哩......。

原來.認人.的能力是有等級差異的啊?

為此,我努力的找尋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童星圖片,來看看他們現在和過去有多大的差異。

假如你/妳和我一樣,認人不力,那麼,這篇文章應該可以讓大家得到點樂趣。如果你/妳是認人高手,那麼,就將這篇文章當做是一個小考試吧!



現在,就開始我們的童星認人之旅吧。



驚嚇程度:10分

看起來沒變嘛!



第一次在銀幕上看到Natalie Portman,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Natalie以法國導演盧貝松的終極追殺令登上大銀幕,她纖細的臉龐和身材,加上極具魅力的外貌,讓Nattalie一戰成名。

終極追殺令之後,Natalie陸續演了許多電影,近幾年,她靠著星際大戰系列,更加廣為人知。外加V怪客、巴黎我愛妳、偷情、冷山.....,確立她能文能武的能耐。

Natalie可商業、可藝術的臉蛋,確實是年輕女演員中少見的特質。未來星途應該還會繼續發光才是。
驚嚇程度:20分

誰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經典黑幫電影名揚四海,有個清新脫俗的女孩,讓銀幕整個啪的一聲亮了起來。她就是Jennifer Connelly。

臉蛋有著古典氣質的Jennifer,星運其實不算太好。也許是小時候長得太漂亮,導致大家看到她,只記得她那張近乎完美的臉龐,卻記不起她也能演出好的作品。

經過好一段時間的浮沈,Jennifer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走出她的一片星空。

先在小成本獨立影片中打轉,演出惡夢輓歌這樣沈重又叫人心痛的電影。接著,在朗霍華的美麗境界中,演出美麗的太太,終於鹹魚翻身,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從此踏上星運的坦途。

Jennifer雖然沒有太多賣座電影,但氣質出眾的她,確實是熟女中少見的異數。所以即使年輕不再,她還是可以接演到不錯的角色,如綠巨人、鬼水(鬼水怪談地美國版)、血鑽石....等。

比起同樣中年轉運的金貝辛格,Jennifer的前途,看來要光明許多許多啊!(沒法度,金貝大媽除了那部讓人眼睛一亮的鐵面特警隊,其他的片子,幾乎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啊....)



好萊塢知名的男童星不少,但大半:小時了了,大來了然(台語發音)。不過,Elijan Wood算是其中少數成功的特例。

長的一副娃娃臉的Elijan,其實已經26歲囉!小時候,靠著梅爾吉勃遜導演的:Forever Young今生有約,而廣為人知。之後,和當時比他紅上百倍的Macaulay Culkiin(小鬼當家)合作演出邪惡小天使,被Macaulay整到要抓狂的模樣,也讓人印象深刻。

長大的時候,一度陷入童星轉型的尷尬,不過還好沒有持續太久。被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看中,演出魔戒三部曲的要角,才確立Elijan的影壇地位。

這幾年,Elijan持續有不錯的影片推出,雖然不一定擔任主角,但不少是擲地有聲的佳片,如王牌冤家、萬惡城市、快樂腳(配音)...等。

未來,嗯,娃娃臉的外貌應該會限制他的部份發展,不過,誰知道呢!搞不好他能突破自己的困境吧!
驚嚇程度:30分

喲,這是妳嗎?長大了喔!



1993年,澳洲女導演珍康萍帶著她的作品: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遠征美國。

這部電影不但讓珍康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提名(影史上少有女導演可以獲得提名喔!),也讓同片的兩位女演員,分別拿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獎。

而得到女配角獎的,就是Anna Paquin,當時,她才11歲。

我還記得那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當頒獎人喊出:得獎的是,Anna Paquin。

鏡頭馬上掃到台下的Anna,而她一臉茫然,乃至上台後,至少空白了五秒說不出話來的神情,都讓人津津樂道。

多年過去,那個害羞的小女孩長大了。Anna的作品不多,大半的時間,都在小成本影片打轉。直到X戰警系列的演出,才讓她再度受到觀眾們注意。

只是,Anna在鋼琴師中慧詰靈巧的可愛模樣,如今早已已經不復見囉。



阿湯哥的夜訪吸血鬼,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不是布萊德比特、不是阿湯哥、也不是當時還很帥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而是劇中飾演小吸血鬼的Kirsten Dunst。

Kirsten在夜訪吸血鬼的演出,我只能說:這真是個好厲害的小女生啊!

她融合童真、邪惡、單純、複雜...等多重性格的演出,對著鏡頭喊出:I want more我還要更多(血)。透露出一股既是讓人愛憐,卻又叫人恐懼的氣息。

Kirsten和Anna Paquin的年紀相仿,但最大的不同,在於Kirsten遊走商業電影的能耐更廣。

不但可以演出科幻漫畫電影蜘蛛人、也能演文藝電影網住愛情、勵志電影蒙娜莉莎的微笑,去年,更演出古裝電影Marie Antoinette,這是一部關於法國瑪莉皇后傳奇的電影。電影在美國上映後,評價兩極,不過Kirsten的演出倒是大半好評,只是,她還是無法獲得奧斯卡的青睞。

加油吧!蜘蛛女友,妳還年輕,我相信有一天,妳會在奧斯卡發光的!
驚嚇程度:40分

這真的是她嗎?



當愛情不用翻譯推出時,大家都在問:那個看起來有點微胖的女主角是誰啊?她在東京街頭漫步,帶著哀傷的怨婦表情,實在讓人看了心疼。

她就是好萊塢年輕一輩女星中,潛力大開的Scarlett Johansson。

說真的,第一次看到Scarlett,我真的不認為她會走紅於好萊塢耶。在勞勃瑞福導演的輕聲細語裡,她只是一個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子罷了。

好吧,有那麼點氣質啦,但是,跟一般長得很可愛或是很古怪的女生相比,真是沒特色到了極點。

好不容易愛情不用翻譯出現了,她融合憂鬱與哀傷的奇異特質,讓觀眾們都忽然注意到Scarlett。然而,即使是當時,我還是沒看出Scarlett的潛質。

直到這兩年,Scarlett瘋狂接片,從伍迪艾倫的愛情決勝點、麥可貝的絕地再生、再到黑色驚悚電影黑色大理石花、魔幻電影頂尖對決.....等等等等。

Scarlett橫跨各種不同類型影片的能耐,讓人看了傻眼。

那位輕聲細語的傻大妹,居然搖身一變,成為好萊塢新一代的尤物?不只如此,減肥兼頂著金髮的她,已經入圍過三次金球獎女主角的肯定(奧斯卡還是相當小氣的不肯給她機會),是誰說漂亮女孩子沒大腦?真是胡說八道!

今年才23歲的Scarlett,如果繼續努力的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未來,肯定是當代女演員中的一項指標啊!
驚嚇程度:50分

這是她嗎?仔細看,是啦,有像啦。



小太陽的願望的可愛妹妹Abigail Breslin,原來妳就是靈異象限的可愛妹妹啊!

哎呀呀,怪叔叔沒有認出妳耶。應該是那副大眼鏡作怪,不然就是妳的大門牙,太過引人注意,所以我才沒注意到妳臉蛋的其他部份。

再不然,應該就是妳的小肚肚喔,妳年紀小小就有.中廣.的身材,跟靈異象限時期差好多喔。

雖然現在變胖了點,不過妳真的很可愛,乖,我還是喜歡妳的。今年奧斯卡獎,祝妳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喔!



誰?妳是誰?這個穿著打扮暴露的小雛菊是誰啊?

喲!神奇的哩,這居然是咱們的影后:Jodie Foster。

Jodie Foster真是好萊塢的高材生啊!她15歲的時候,以計程車司機,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27歲的時候,以控訴拿下個人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獎座。30歲的時候,再以沈默的羔羊拿下第二座奧斯卡女主角獎座。

相信我,梅莉史翠普阿姨忌妒死妳了!因為她入圍14次奧斯卡,只拿過一座最佳女主角和一座最佳女配角獎。

比起來,只入圍四次,就拿兩座女主角獎的妳,實在是幸運多的多。

不過,近幾年Jodie Foster的聲望遠不如前啊,電影拍的少,奧斯卡也不怎麼注意她了。但是我相信一個厲害的女演員,只要有好的角色出現,還是可以很快的攀上巔峰、捲土重來的!

嗯!我依然相信著妳Jodie,加油喔!



長相一點都不甜美的Christina Ricci,應該是好萊塢最有個性,也最古怪的小演員吧。

Christina最經典的銀幕角色,來自阿達一族中的Wednesday。有哪個小女生可以把自己的臉塗的慘白,搭配超大的眼睛,看起來有那麼點詭異,但是細看又可愛的不得了?

這真的是特殊角色、經典化妝、加特殊氣質的完美結合。

慘的是,阿達一族的角色太有名、太經典。所以Christina的星路並不算太順利。不過這和她的個性也有關連啦。

Christina常常在富有爭議性的影片中演出,比如李安的冰風暴、和強尼戴普合作的吸毒電影: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或是女同志電影女魔頭....。

這些電影通常知名度不高,而且大半都是獨立製片,所以,觀眾對她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阿達一族、鬼馬小精靈的時代。

長大後,難得看到她演出商業電影,卻是斷頭谷這種無頭騎士跑來跑去的神怪片。

好吧!我只能說Christina,妳真的是夠怪的了!不過,也只有這麼怪,才看得出妳的特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