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嚇程度:60分

崇日的英國小孩,居然是未來的犯罪剋星?



史蒂芬史匹柏的太陽帝國,為各位觀眾介紹了一位天才童星:Christian Bale。

他的臉不特別的討喜,可愛說不上,但就是有種:悲苦的氣質。那清瘦的臉,放在二次大戰時空中,顯得特別的....恰到好處。

這位英國出身的小演員,在演完太陽帝國後,隨即從銀幕上銷聲匿跡,幾乎沒有多少人聽過他的消息了。其實Christian陸續演了一些電影,只是沒得到太多的注意。

2000年,他演出美國殺人魔,這應該是他的演藝轉淚點。Christian融合優雅又狂暴的氣質詮釋一名讓人不寒而慄的殺人狂角色,獲得不少影評人的注意到。

而一般觀眾,則要等到蝙蝠俠開戰時刻的推出,才真的認識他。

蝙蝠俠一推出,碰!平地一聲雷啊!全美票房倒吃甘蔗,越賣越好,也讓影壇浮沈多年的Christian嚐到大紅的滋味。接著,今年推出的頂尖對決,美國票房雖然不算太優,但一般觀眾都有不錯的評價。

加上未來還要繼續推出的蝙蝠俠系列,我想,只要Christian的腳步走的夠穩當,不要接拍笨蛋電影,那麼外貌、演技都有可觀的他,前途應該不可限量啊!
驚嚇程度:70分

清秀仙子變成大隻佬?



藍色的海洋,無人小島上,一對年輕的孩童因為船難而遺留在孤島。他們是亞當與夏娃,共同在世外桃源過著無憂慮的生活,直到另外一隻船隊的抵達,破壞了小島單純的生活.....。

藍色珊瑚礁,是80年代純愛電影的代表作。這部電影,為觀眾們訴說了一則美麗的故事。而擔任影片女主角的Brooke Shields,當時年僅18歲。她美麗勻稱的身體,和清秀的臉龐,襯著藍天、白雲和潔白的沙灘,不曉得擄獲了多少少男的心啊!

接著,Brooke演出的無盡的愛,同樣獲得票房上的成功,光靠美貌就足以征服銀幕外男男女女的心,讓Brooke幾乎成為一種傳奇。

只是,沒有任何人的美經的起時光的考驗。美麗的Brooke的光芒褪去的很快。到了八十年代末期,她幾乎從好萊塢中消失了。

直到90年代中,靠著影集Suddenly Susan,才重整旗鼓,獲得許久不見的掌聲。

但是曾經跟網球明星阿格西相戀的Brooke,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網球看多了,還是因為一天到晚陪阿格西練球,她原本纖細的身材,慢慢地變的:強壯。注意喔,是強壯,不是胖喔。

本來很小隻、很可愛的Brooke,步入中年後,居然有大隻佬的味道耶!天啊,怎麼會這樣啊?

看看現在很大隻、很運動員身材的Brooke,比對以前清秀的模樣,我只能說:練身體可以,可是千萬要小心,別練過頭了!
驚嚇程度:80分

嗑藥當飯吃的童星傳奇



太早成名是好事還是壞事?如果以好萊塢的童星來說,可能稱不上太好的經驗吧。

1990年,年僅10歲的Macaulay Culkiin拍了一部小鬼當家。這部很有聖誕氣息的影片,推出前,沒人看好會是一部賣座電影。結果,影片瘋狂賣座,全美收入超過2億8千萬美元,高居當年票房冠軍的寶座。

從此以後,Macaulay展開了他的富貴生活。小鬼當家續集、小鬼初戀、邪惡小天使....等,賣座都不差。當年的他,可說是好萊塢最有權勢及影響力的童星。連麥可傑克森的MV:Black and White,都請他擔綱演出耶!

可是走紅的後續影響,讓小小年紀的他陷入了難堪的困境。先是和家人對簿公堂,控訴父母侵佔財產;後來則是吸毒,多次出入勒戒所;再後來,面臨長大後,臉蛋不再如以往的可愛,演出的電影賣座不佳,好萊塢冷眼面對,他被觀眾和影壇所拋棄.....。

可憐啊!可憐!雖然我很羨慕Macaulay賺很多錢,但是我一點都不羨慕他日後荒唐的行徑啊。

已經很久沒有拍賣座電影的Macaulay,近年努力在獨立影片中打拼,至於近況,哎哎,已經不得而知了。上一次聽到他的消息,是獨立影片Saved得到不錯的影評,不過這是小眾電影,後來也不了了之。

哎,Macaulay小時候真的很可愛,和現在慘白著一張臉,要成熟不成熟,要童稚不童稚的長相,我只能說:哎,誰說少年得志就是好?
驚嚇程度:90分

改造野豬現代版



1986年的站在我這邊,可說是青少年勵志電影的經典。不管年紀多大,只要重看這部電影,我總是可以得到很多的樂趣。而影片中的幾位小演員,也因為本片而小小走紅。

其中,尤以飾演孩子王的River Phoenix最為成功。他不但以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得到威尼斯影帝,更以Running on Empty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有那麼一段時間,大家都以為他會成為新一代的詹姆斯狄恩,結果,他確實成為了詹姆斯,他踏上了詹姆斯早逝的道路。

當時沒人料到在站在我這邊裡,長相最不討喜、個性又膽小、容易受到驚嚇的小胖子,居然會是日後除了River之外,演藝事業發展最完整的一位。

更讓人意外的,這位可愛的小胖子,長大後,居然成了:大帥哥!天啊!真是太讓人意外囉!

Jerry O’Connell,我居然沒認出你來,不管是征服情海、蟑螂總動員、火星任務、搶錢袋鼠....我看過這麼多部你的電影,卻全然不知你就是站在我這邊的小胖子耶!好神奇喔!

直到去年的偶然機會下,我才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

所以啦,人胖跟瘦,不對,應該說,人胖跟壯,真的是有差地!(大軒,看到這會心有戚戚焉嗎?)
驚嚇程度:100分

Black and White



他,是巨星中的巨星。而且是巨星中,最悲苦的巨星。

從來沒有一個巨星像他這樣的悲苦。這麼容易被人挖苦。幾乎所有的搞笑電影裡,我們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即使他一點都不想參與演出。

他,鬧出很多大新聞,通常跟他的音樂沒有關係。

比如說他有一座很大的夢幻農場,聽說,只有小男生可以進去玩。

比如說他跟小男生的友誼,很特別。

比如說他的膚色,很特別。

比如說他的鼻子,很特別。

比如說他抱小孩到陽台的行徑,很特別。

他本身就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如果今天他不是超級巨星,光看他小時候的照片,我們可能很難想像,他如何從這個可愛的小男孩,變成現在長相奇特的大男孩!

他是誰?他就是唯一的、最傳奇的、史上單張CD賣座最好的Michael Jackson。

將Michael選為本文的小時候跟長大差異最多的藝人,絕對沒有挖苦的意思。我想世界上拿他開玩笑的人已經夠多了,我何必落井下石。

我只是好感慨,看看他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再看看他現在的模樣,我不禁要想,夜深人靜的時候,當Michael 一個人坐在屋內,面對鏡子時,他要怎麼面對自己?

他會覺得感傷嗎?他會覺得後悔嗎?他會覺得生命還是這樣的甜美嗎?

他曾經是世界上萬人追逐的偶像,如今卻落得人人訕笑的地步,這之間的起落和辛酸,哪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所能體會。

哎,我知道Michael的鼻子已經整型太多次,已經潰爛了,只是,我還是要跟他說一聲:不管日後人們怎麼看你,有些東西的價值,不會隨著你的臉龐而改變,那就是藝術。

不管是Thriller、We are the world、Bad、Black and white....etc,是經典的,永遠都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