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堡推廣-01.jpg 

聽完Lala演唱會後,我找了演唱會嘉賓蛋堡的音樂來聽。
這幾天著魔般地狂聽蛋堡,媽啊,怎會這麼好聽啊!軟式Rap、沙發音樂、爵士情調、年輕人耍白爛、耍文藝、耍熱血的歌詞,都讓我驚喜連連。
這小子相當不錯啊,雖然是Rap,可是他的音樂性好強喔,古典、流行、爵士全部融於一爐,相當順耳,聽地我酥福酥福!
對蛋堡的喜愛,在「金賭爛」這首歌,達到最高潮!(好髒的說法....)
歌詞和演唱和細節都太賤了、太好笑!
「金賭爛」寫著蛋堡對生活的戲謔觀察,尤其當我聽到他唱:討厭室友一直在那邊「登登登!」「登登登!」......(哈哈哈哈哈,我也好討厭同事電腦一直發出 「登登登!」「登登登!」的聲音喔,是不會關靜音嘛???!)

來瞧瞧「金賭爛」的歌詞:

我討厭每次才睡覺,又起床尿尿;討厭被吵醒了臉上還要笑笑;
我討厭漢堡沒有美式的配料;討厭在脹氣時候找不到胃藥。
我討厭老師說:「你們兩個對調!」我討厭同學拿鞋子來跟我炫耀;
我新買的衣服沾到油漬都洗不掉,我粉刺都擠不掉,用什麼都沒效。
討厭吃飯時候有人跟我分,還有東西在嘴裡嚼,就對我噴;
討厭那種明明不懂的還愛跟我爭;討厭室友一直在那邊「登登登!」「登登登!」
我討厭下雨天,我討厭淋濕;我討厭故意的感覺,我討厭形式……討厭!
有好多討厭的事都說不完,討厭每次一想到這些事,挖丟賭蘭!

我金賭蘭!我金賭蘭!
我金賭蘭!我真正蓋賭蘭!
我金賭蘭!我金賭蘭!
我金賭蘭!我真正蓋賭蘭!

討厭電話打來響一聲就給我掛掉,討厭轉寄信說我不轉寄就會掛掉,
討厭打球遇到那種硬要跟你講規則,討厭每次騎車都要閃靠站的公車;
討厭計程車司機跟我聊政治,討厭想要一個人的時候遇到認識。
有的小孩叫得超大聲大人也不管,看電影的時候總是有人手機不關。
我討厭碎碎念,我討厭計畫,我討厭每次吵架都要說分手的氣話;
我討厭每看一篇網誌就要關一次音樂,討厭每次換季就被感冒病毒侵略。
討厭累了一天洗澡卻沒有熱水,看著變粗的小腿,討厭身材改變……討厭!
有好多討厭的事都說不完,討厭每次一想到這些事,挖丟賭蘭!

真討厭!得跟討厭的人見面…我更討厭在他們面前不能擺臭臉!
最討厭人家喜歡做我討厭的事,但就算喜歡的人還是會做討厭的事。
我又不喜歡人家討厭我,喜歡人家喜歡我,所以搞到最後我最討厭我。
討厭的事情那麼多,每件事都考驗我,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做?
生活不好混,我討厭這些矛盾!睡的很飽,上班時間還是覺得好睏……
而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辦?

挖丟金賭蘭!我金賭蘭!
挖丟金賭蘭!金賭蘭!
挖丟金賭蘭!金賭蘭!
挖丟金賭蘭!你娘勒金賭蘭!

我還是喜歡這樣,慵懶,
我還是喜歡這樣,鬆散,
我還是喜歡這樣,空轉。
我還是喜歡這樣,慵懶,
我還是喜歡這樣,鬆散,
我還是喜歡這樣,空轉。


喲,貼個歌詞,文章馬上變得好豐富,哈哈哈哈哈。(偷懶)
蛋堡在短短兩年內出了三張專輯,分別是「收斂水」、「Winter Sweet」和「月光」,創作力旺盛。
對蛋堡的第一印象來自去年金曲獎的新聞,他以「Winter Sweet」專輯入圍最佳新人獎,但其實「收斂水」才是首張專輯。
不過,「Winter Sweet」和「收斂水」推出的時間非常近(相隔不到半年),所以評審才搞混吧。
對蛋堡的第二印象,來自朋友的推薦。巨蟹老弟聽完蛋堡的專輯後,跟我大力推薦這號人物。可是我對Rap本來就沒有太多的興趣,所以遲遲沒有接觸他的音樂。
第三印象則是金曲典禮上的表演,嗯.....普普通通,沒啥感覺。
第四印象,便是Lala演唱會上的演出。當晚蛋堡演唱三首作品,最有感覺的一首歌是他和Lala合唱的「經典」,百聽不厭。
第五印象,便是他的專輯了。
我發現蛋堡的音樂單聽一首首單曲,並未能激起心中太多的好惡感,頂多就是舒服、好玩的音樂。
然而聽專輯的時候,精彩度會驟增。原來他的專輯,需要氛圍,需要一首接著一首曲目,將聽眾拉近他的音樂世界裡。他不是憤怒青年,唱歌的口吻多的是戲謔、感性、耍寶、還有點白爛,聽他的音樂,會讓我想起同樣喜歡的糯米團,軟調卻很有態度。
一旦對蛋堡的人、歌詞、唱腔有了共鳴,那麼,你/妳就會成為蛋堡音樂的信徒之一;熟悉了音樂性,接著便會注意到每首歌曲的細節處理,隱藏在歌詞間的口氣、玩笑、或是擷取、混音某經典音樂....。

蛋堡,你用音樂打動了我。
我想去捧你的場,12月25日蛋堡+Jabber Loop將在Legacy開小型演唱會,跟歌迷一起過聖誕。
上週一,我先去i-Bon查售票情況。(朋友們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這場演唱會,如果餘票還多,就不用急著下訂!)
預約:800元。現場購票:1000元。
剩餘座位:1070位 (等等,1070????這代表他還沒賣出任何一張票????怎麼可能!!蛋堡的歌迷不是不少嗎??)
上週四晚,我又去i-Bon查了一下售票情形,剩餘座位:1066..........(啊啊啊啊啊!!!一天賣一張????金賭爛,我金賭爛!!!)
今天早上再查,剩餘座位:1006。
...........好吧,距離聖誕節還有近三週時間,加上蛋堡名氣不夠響亮、加上缺乏宣傳,所以售票比較緩慢吧.....。
基於對蛋堡音樂的欣賞,趕緊寫這篇小小文章,希望能推推他的人氣囉!
如果你/妳沒聽過蛋堡的音樂,趕快去找來聽聽,或許會有如我般驚喜的感覺。(可以聽聽這首很好笑的「金賭爛」,注意,如果身邊有小朋友,最好別讓他們聽見,哈哈哈!)
如果你/妳已經是蛋堡的歌迷,但不知道他準備開演唱會,趕快去小七(7-11)的i-Bon購票捧場吧!!

加油啊,蛋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