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AG0740

小隊長盧廣仲即將入伍,一連三天在Legacy辦了三場演唱會,既是跟歌迷說再見,也是給自
己一個句號,象徵某個階段的結束,並期待新的章節開展。
這天晚上,小隊長說:「今天晚上你們(歌迷)不用喊安可,我會唱到沒有歌可以唱為止,因為過了今晚,下次跟大家見面就會是2014年了!」
小隊長很努力的又唱又跳3個小時,唱遍每張專輯經典,還順道翻唱孫燕姿、江蕙等人作品;歌迷們聽得開心,小隊長也唱的開心吧。
這天晚上,氣氛有點微妙,小隊長依然元氣十足,一再引爆現場歌迷情緒,High翻了天;然而越到演唱會尾聲,離別依依的情緒越是濃烈,向來詞窮的小隊長逼自己說了很多話,感謝歌唱路上一路扶持他的貴人們、感謝大學室友、感謝歌迷朋友、感謝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歷,讓他能夠站在舞台上,面對底下滿滿的人。
小隊長說:「我的第一場開唱在小河岸,當時我沒有什麼歌迷,台下大部分都是我的大學朋友們,如今,我除了他們還有你們,我相信我的同學們也會很以我為榮吧。」
小隊長話語裡滿載著對人與事的感激、對自己的驕傲,還有一些些掩不住的傷感吧。
儘管他帶著一貫樂觀態度說:「當兵很好,我要準備邁向下個階段。」
但在這個多變的社會,我們很難預測未來會是如何,一年過後,歌迷還會在嗎?市場是否還會接受他呢?日後的音樂該要維持「盧式休閒無壓」風格,還是要變的更成熟、更社會化?
記得初聽小隊長的《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專輯時,我對小隊長的「不變」感到些許失落;卻在聽完「向樂迷致敬音樂會」後,嘲笑起自己竟會希望小隊長「改變」;當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動時,我們才更該珍惜小隊長未曾變動分毫的直率性格,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樣的純粹,會在哪個時間點上逐漸消失

02-IMAG0708

這天晚上,小隊長唱到精疲力盡、唱到燒聲、唱到他一再出來跟歌迷說再見、勸導大家快快回家吧、大喊我們2014年再見了啊!
這天晚上,心情儘管又High又傷感,但它仍是結束了。
天空飄著小雨,人群漸漸散去,舞台前方的熱力稀釋在溼冷空氣中。
站在Legacy門口,很想跟小隊長打個約定,記得2014年退伍後,再次帶著滿滿的熱力開唱吧,屆時所有歌迷都會再次跟你相聚,大夥再一起高喊著:「OH,YEAH!!」吧!!!

03-IMAG0720

04-IMAG0722  
再見再見再見!!我們2014年在相見吧!!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