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惠妮休斯頓的傳記電影《與你共舞》,儘管有好聽的音樂、賣力的演員、高度還原的妝髮場景等,電影還是讓我感到失望,流水帳記事,將惠妮生平的重要事蹟:成名之路、與父親的心結、參與電影拍攝、對家庭的渴望以及對巴比布朗的失望、音樂與種族問題的連結、毒癮和倒嗓危機等,一一點出來,但都只是蜻蜓點水,很多事在三言兩語間快速帶過。《與你共舞》以惠妮表演三首高難度組曲收尾(對照她日後再也回不去的嗓音),這場戲會讓我想起《波希米亞狂想曲》的演唱會,只是效果沒有《波希米亞狂想曲》來得震撼人心。

看完《與你共舞》,實在不過癮,在 HBO GO 重溫《終極保鑣》,很芭樂的片,沒有特別出色,但娛樂性十足。這次重溫,還是覺得選「I'll always love you」作為主題曲真好,兩個相戀卻無法相守的人,最終只能跟對方說,即使無法走到最後,但我會永遠愛你。同樣以惆悵之戀作收的《樂來越愛你》,蜜亞和賽巴斯汀也對彼此說了類似的話,確定他們在彼此心中的位置。

再看《終極保鑣》,發現我最喜歡的一幕,不是影片的浪漫情節或是驚險刺激的援救場面,而是女主角瑞秋獲得奧斯卡獎女主角肯定,殺手想在攝影機前殺害這位知名女星,保鑣法蘭克衝出來擋子彈救了瑞秋,並且擊斃殺手。頒獎典禮發生槍擊案,現場一片混亂,只見瑞秋的經紀人站在吵鬧的現場,撿起沾滿血跡的得獎單,他擦掉血跡,小心翼翼地把得獎單收進口袋內。奧斯卡獎對於影視工作者的重要性,就在這簡單的動作中道盡了。

另外,這次重看《終極保鑣》才發現《萬花嬉春》的黛比雷諾斯有客串演出(只有短短幾秒鐘),這麼一想,《終極保鑣》不但可以連結到《樂來越愛你》的台詞(我會永遠愛你),也能連結到《巴比倫》關於電影人的瘋狂以及與《萬花嬉春》的致敬等,因此,我得出一個結論:達米恩·查澤雷導演其實是《終極保鑣》的死忠粉絲吧!!

觀賞《與你共舞》時,一直覺得飾演惠妮的 Naomi Ackie,扮相好像蔡琴喔。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