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黛西和莉迪亞是超級好朋友,兩人即將迎來13歲的成年禮,卻因為莉迪亞跟史黛西暗戀多時的對象安迪交往而反目成仇,為了報復莉迪亞,史黛西故意放謠言抹黑莉迪亞...

《我的成年禮誠摯不邀你》(You Are So Not Invited to My Bat Mitzvah)的劇情跟《辣妹過招》相似,只是以猶太人的角度重述故事。相較於極具娛樂性的《辣妹過招》,《我的成年禮誠摯不邀你》的史黛西,從電影開場就一路臭臉,很不討喜,飾演史黛西的 Sunny Sandler,演技生澀,有影響到我對電影的投入程度。而影片前半場一直剪入史黛西深情凝視著安迪,或是一臉嫉妒看著莉迪亞的畫面,實在多到讓人厭煩...

然而,即便《我的成年禮誠摯不邀你》的敘事節奏不夠流暢,劇情多在預期中進行,電影後段依然有打動我。我覺得這部片最成功的部分,是它捕捉到13歲的孩子,既想要裝大人(表現成熟)卻還是很孩子氣(單純的嫉妒與不擅於排解情緒)的一面,是啊,13歲的孩子可以很自私很殘酷,但13歲的孩子也可以前一秒交惡,下一秒又很快願意原諒對方。

儘管覺得 Sunny Sandler 的演技不夠突出,但她在影片後段的演出並不差。而片中飾演史黛西姊姊的 Sadie Sandler,算是這部電影之於我的亮點,角色本身很討喜(乍看很叛逆,其實很挺妹妹),Sadie Sandler 的表演也很自然(Sunny Sandler 和 Sadie Sandler 都是亞當山德勒的女兒)。

(底下有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最後,史黛西在猶太會堂上公開懺悔,她自省的部分我覺得沒問題,她跟朋友們道歉也很好,但話鋒一轉,她把矛頭指向安迪,她說:「你(安迪)很普通而且待人很差,若要我老實說,你的足球也踢得不算好,最糟糕的是,因為你害我毀掉跟最重要朋友之間的友誼。」嗯...毀掉史黛西跟莉迪亞友誼的不是安迪,是史黛西自己...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