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又看到明星了。
昨天晚上在東區附近,於某火鍋店門口見到邵昕坐在走廊上的長椅。對於邵昕的認識有限,不過他本人倒真的蠻帥的。
最近兩年,不曉得為啥,我一直看到明星,不是參加簽唱會喔(我的年紀已經不適合去簽唱會了…羞),而是路上巧遇。…是因為台灣的明星太多?還是因為我眼睛會亂飄?或是因為我的明星運氣真的很好?
我不禁要想,如果把我見到明星的運氣轉到中樂透上,這樣我應該是千萬、億萬富翁了吧。

看到明星心情多少有點興奮。當然,興奮的程度要依明星在我心目中的魅力來比分。
如果是邵昕,那興奮度就還好。
碰到咻比嘟華,那更是心如止水啊。
梁靜茹?我會多看兩眼。
孫越叔叔,我會跟朋友說:嘿,孫叔叔坐我們後面哩!
NONO在街上錄影,看一眼就閃人了。
連跟朋友去PUB喝酒,上廁所的時候,跟我一起等廁所的人是Jeff,一個在台灣的外國明星。

信義華納附近,也碰過不少名人。
去某餐廳吃飯,看到杜德偉和一個女生用餐。
華納影城的咖啡館(現在已經關門了),看到阿妹耶!她跟朋友在聊天。當時很想跟她要簽名,後來想想,她應該不喜歡人家打擾而作罷。
至於101,我曾經看過五月天。他們站在101的左側辦公大樓入口。因為不是商圈的入口,所以他們很自在的聊天,卻沒有歌迷在旁邊尖叫。

巧遇明星的運氣好到,我連住家附近或是公司附近都可以見到明星。
和44去披薩店買披薩,回家的路上,跟迎面而來的先生差點撞到,結果他是立威廉。
公司路口的車商,我每天必經之路。某日下班,看到一對男女正準備進去看車,那個男生是:李康生。
公館某咖啡館,是好友們固定的聊天場所。因為可以抽煙,環境又不錯,重點是:音樂通常很有水準。
這家咖啡館似乎也是文人雅士的聚集處。我曾經在這裡看到戴立忍。很有氣質的人喔,不過看起來有點兇…。
同一地點,跟朋友喝咖啡,看到一個很搶眼的男生,長得很帥,帥到讓人不得不多看兩眼,不得不注意。覺得:哇!這個人會不會太帥啦!他是:邱澤。本人比電視還好看!一看就很明星臉。
咖啡館附近的某餐廳門口,碰過最近挺紅的張懸,她應該是在這家餐廳演唱吧。只是她在餐廳外頭抽煙的樣子,相當有個性。
某天和朋友聊完天,從咖啡館走到台大校園,沒想到揶林大道上開起了演唱會。我到達那邊的時候,他們正請出壓軸的歌手出場,她是:陳綺貞。
甚至,咖啡館附近的公車站牌,我碰過唐治平本人。很高,真羨慕。

最讓我難忘的明星巧遇經歷,應該是和S去新北投的時候,我們那天心血來潮,想要查不同溫泉飯店的價位,所以到處去各溫泉飯店訪價。
我們從某飯店出來時,我抱怨的說:Shit,真的很貴耶!這我們住不起吧!
當時有四、五個人站在我旁邊聊天,有爸爸、有媽媽、有兒子、女兒…看起來是幸福的一家人。他們應該是飯店的客人,正等著家人把車開出來。
仔細看一下那個年紀大的爸爸和跟在他身邊,年紀看起來不小,但非常非常非常有氣質的女兒。
啊?不看還好,一看就呆了!這位脂粉未施的女兒,居然是咱們國片大明星:林青霞小姐!
想不到,我居然在林青霞身邊說出了:這麼貴我們住不起…的話!
啊!真想找個地洞鑽算了!
看到林青霞,我可興奮的很。這差不多是三、四年前的事情了,當然她已經不演戲了,可是她本人真的很漂亮。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閉俗、害羞兼沒用,我沒有勇氣上前跟她要簽名。
在報上讀到林青霞父親過世的消息時,會讓我想起那天他們全家人在溫泉飯店門口有說有笑的模樣,哎!這也是一種傷懷吧。

而最讓我難忘的明星相處經歷,則是贏了比賽,去幫張曼玉跟梁朝偉打字的經驗。
這就不是巧遇了!這是因為E-onlin(這家公司已經關門囉)邀請張曼玉和梁朝偉為花樣年華宣傳。他們請兩人去參加網路聊天室。
為此,E-online辦了個活動,要影迷們在網站上留言,說出最想對這兩位明星提出的問題。而從這堆留言中,他們會挑選一個人,可以現場跟張曼玉和梁朝偉互動。
我就是那個被幸運挑上的人。
我提的問題是:兩人剛出道時,因為合作港劇新紮師兄而雙雙走紅。現在彼此都是影壇的大明星,再度合作,不知心境有何不同?(問題大概是這樣,正確的留言我已經記不得了)
總之,E-online通知我被選上,要我當天晚上去報到。我下了班,趕忙去唱片行,買了張曼玉演出的阮玲玉原聲帶和梁朝偉演出的春光乍洩原聲帶,準備給他們兩個人簽名做為紀念品。
當我到了E-online的辦公室時,心情七上八下,每個人都說:喔,你就是吳先生嗎?你打字快嗎?你要幫誰打字?要幫張曼玉還是梁朝偉?
我選了張曼玉(我以為她的話會比較少…結果我錯了…哈哈哈)。
我被安排在會客室等候,氣氛有點難熬哩,等著等著,忽然辦公室每個人都興奮不已,大家都在喊:他們來了!他們來了!
被他們這一喊,我也是腎上腺素激增、心跳加快、手腳發冷、腦袋發空…
接著有人來會客室找我,把我帶到張曼玉和梁朝偉的身邊(是張曼玉和梁朝偉耶!是他們本人耶!),然後跟他們介紹我,說我就是要替他們打字的先生。
很多細節我現在記不住了。我只記得當我看到他們兩人時,我心裡不斷的喊著:哇!真的是明星耶。哇,張曼玉的皮膚真好,她真是有氣質。梁朝偉,哇,真帥,男生皮膚長這樣,會不會太好啦?嗯!不過梁朝偉不高喔!
之後,就是我幫張曼玉在聊天室打字,她說話、我打字。
因為太緊張,加上我是用注音輸入法,所以除了打字,還要選字,變得速度很慢。打字打到後來有點塞車。
網友跟我說:打字的,要加油啊!(泣,我也想啊)
張曼玉跟我說:哎呀,你打錯了,我不是這個意思…(泣,地洞!地洞在哪?)
聊天室的活動結束後,我跟兩位大明星合拍了照片(泣,照片不見了!照片在哪啊???還好我的簽名CD還在!)。
離開E-online的辦公室時,心情很複雜,我想:明星也是人,為什麼和明星面對面,會讓我這麼緊張呢?
我認為:明星之所以稱之為明星,是因為他們有著平常人沒有的光環、因為世界看起來是繞著他們轉、更是因為---他們是我們(觀眾)的情緒投射。
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的夢想,看到對人單純的喜好與才華的崇拜。

如果問我:看明星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會說,這就像是長久吃陽春麵,忽然老闆興致大發,多加了一顆餛飩在麵裡,讓平淡的陽春麵,有了點意外的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