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蘭克的女友懷孕了,由於女友不確定法蘭克是否適合當爹,故意隱瞞懷孕事實;法蘭克在得知女友懷孕消息後,信誓旦旦的說:「我有當爹的潛能!」,為證明自己 夠成熟、足以擔負照顧孩子重任,法蘭克帶著親戚託管的小外甥,一同踏上他與好友賈思柏計畫多時的獨木舟打砲之旅.....。

改編自丹麥當紅影集的《丑男大丈夫》,劇情並不特出,差不多是《星叭克超有種》和《醉後大丈夫》和《美國派》和《玩咖尬宅爸》的綜合體,觀來輕鬆愉快無壓,殺殺時間倒無妨。
看完《丑男大丈夫》有三個小感想:
其一、不管是好萊塢或他國電影,女孩影片通常都在追愛(《伴娘我最大》)或追求自我(《姊妹》、《末路狂花》);男孩電影則大半追求銷魂性愛在先(《美國派》、《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後「意外」學會責任感與穩定性;呵呵,看來各國都認定男人只能靠下半身思考。




其二、女性角色在這類性喜劇中,多是擔任花瓶之用;妻子或女友角色都在賦予男性壓力(家庭/責任),年輕女孩則是男人奮鬥的目標(達陣打砲)。
有趣的是,劇中妻子女友們,不管男友/丈夫在外如何亂搞,男方只須賠個不是或稍稍努力扭轉形象,女方便會大方接受與原諒男友/丈夫們早前的荒唐;嗯,現實生活的女性同胞有這麼包容嗎?

其 三、,《丑男大丈夫》對性事的開放態度,讓我感到嘖嘖稱奇,不但可以「發射」在岳母臉上、還能男女通吃;雖然《醉後大丈夫2》也有男主角跟變裝皇后發生性 關係的橋段,但好萊塢電影免不了要辯解一下:「因為喝醉了嘛!」,《丑男大丈夫》倒很大方的把性做為交易、打通關的必要付出!
一方面驚奇歐洲人對性事看得如此落落大方,一方面又因其守舊收尾,而感到衝突與矛盾,呵,行為看來開放,思想其實還是挺保守的吧。




我不討厭《丑男大丈夫》,有幾場戲讓我打心底爆笑出聲;但也沒有大愛,屬於「看過即忘」型作品。
假如您喜歡《醉後大丈夫》、《美國派》這類性喜劇,應該會在《丑男大丈夫》找到愉悅的觀影時光;本片在4月11日晚上9點20分尚有一場次,想看歐洲丑男如何當爸的朋友們,趕快去搶票囉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