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公車上聽到這樣的對話:



三個國小學生吱吱喳喳地上車,年紀看來應該是國小三、四年級的學生吧。

其中一個小女生,忽然用很崇拜的語氣說:我今年一整年都不要洗手了!

另外一個女生接腔:對啊,連肥皂都不要碰!

然後,一個胖胖的小男生說:我教妳們,拿一張衛生紙,把他的手印轉到衛生紙上面,這樣妳們就可以洗手了!

第一個女生又說:他真的是帥到斃了!沒看過這麼帥的人!好帥喔!

胖男生說:對啊!

第一個女生說:他有唱過什麼歌?自戀狂是不是他唱的?

胖男生說:嗯,是他唱的!

然後彼此一陣短暫沈默。

第一個女生轉頭看著胖男生和第二個女生,

操著大人的語調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High過!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High過!媽啊!我國小會講這種話嗎?

幹嘛講的好像她已經經歷過什麼人生大事一般?真是唬的我一愣一愣的!



到底誰唱過自戀狂啊?是誰讓這一群小朋友迷成這樣?

今天上網,在搜尋網站上面搜尋〝歌曲自戀狂〞。

結果出來一個人名…陳奕!

喔喔喔?是那個精靈陳奕嗎?切,果然是小孩子!

本來我還以為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應該是迷西瓜哥哥、水蜜桃姊姊、或是元氣小子這類的偶像,

後來才知道,西瓜哥哥應該是我姪女那個年紀在迷戀的偶像,也就是國小一、二年級的年紀。

到了國小中、高段年級,就會開始喜歡陳奕、七朵花、還有楊丞琳這一派偶像吧!

真的是不同年紀喜歡不同的人!



我小時候好像沒有特別迷戀過什麼偶像,小虎隊、草蜢、紅孩兒…都不是我的型,

不過我要紅著臉告訴大家,其實,以前我還挺喜歡城市少女的(但還不到迷戀的地步)!

〝盡情搖擺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切,我現在還會哼勒。

想不到當年的大姊姊況明潔,現在不是演本土連續劇裡面的媽媽就是阿姨,再不然就是現實生活中,跟一堆主持人互相嗆聲!人果然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飛鷹三姝,當年也是嚇嚇有名聲啊!小時候覺得方文琳很漂亮,前不久看到她和于冠華的新聞,我才發現方姊姊已經老了,皺紋都不留情地往臉上爬勒!伊能靜,我一直不喜歡她,覺得她很做作。可是,她的悲傷茱莉葉,可是紅到街上所有人都在比耶穌瑪莉亞的阿門手勢!



紅唇族也紅過一陣,對她們的印象,大概就是那首歌〝猜一猜,喔,猜一猜,明天會不會開懷?如果世上沒有眼淚沒有愛,這世界還會有什麼色彩…〞。徐若宣是紅唇族出身的嗎?我印象不深刻說!



八點檔主題曲女王金佩珊我也迷過,神雕俠侶和武則天的主題曲,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吧!

小時候我跟我老姐在陽台掛衣服的時候,還會三不五時的對唱武則天的主題曲勒!

〝峨眉崧參天,豐頰滿光華,氣宇非凡是慧根,唐朝女皇,噹,噹,武則天!〞,爽啦!



小時候,我對女歌手有比較多的好感,所以問起我印象中的偶像歌手,我幾乎只舉的出女歌手的名字。男歌手方面,我曾經很喜歡姜育恆的〝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地票根,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這樣漂蕩多少年,這樣孤獨多少天,終於又回到起點,到現在我才發現…喔喔喔,路過的人,我早以忘記,經過的事,已隨風而逝,驛動的心,已漸漸平靜,疲憊的我…〞嗯,這是我大概能記得的歌詞,哈哈哈。



張雨生的印象,就是黑松廣告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當時台灣有一批偶像歌手和年輕明星很活躍,而腦筋動的快的台灣〝商業〝導演朱延平先生,馬上把這些人集合起來,合拍了一部偶像劇電影七匹狼!集合了張雨生、王傑、庹宗華、張世等人…我記得電影主題曲很有名,可是現在想不起來說…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趙傳,也曾經是我的偶像。當初覺得這個男生聲音怎麼可以唱這麼高,我對肌肉式的嗓音最沒有抵抗力,〝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就飛,卻怎也飛不高…〞現在聽這首歌,也許是年紀大了,思想比較髒,我老是會想歪…



以前有一首歌很紅,每次同學唱到這首歌,表情都很奇怪,歌詞是這樣的〝告訴我,愛要怎麼做?愛要怎麼做?握在手中算不算擁有?…〞。現在想想,當時的小學生跟現在的小學生其實沒有什麼不同,就是很愛開黃腔,好像會開黃腔,才顯得出自己的老成…怪哉!(不曉得伍思凱知不知道他的歌被小朋友拿來當黃色笑話看待?)



呼,文章寫著寫著,好多好多的人名都跳入印象中。踢姊姊潘美辰、小旋風林志穎、ABC的LA Boys、秋天撿到我的心的葉歡、潑水廣告的受益人高明駿和郭富城…等等等!

隨著時間流逝,好多的明星都不見了,而還在演藝圈奮鬥的藝人,似乎已經沒有當年的力道和氣勢!



忽然想到一件事,以前我爸媽很討厭我崇拜的明星和偶像(金佩珊除外,哈哈,有誰不迷她的主題曲?),而現在,我好討厭元氣小子,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都討厭新一代的偶像,然後小孩子長大後,開始討厭他們小孩的偶像…好一個循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