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誰,拜託來到我身邊吧。」

南韓財閥繼承人尹世理測試動力飛行傘途中發生意外,迫降北韓軍事區,被帥氣的中隊長利正赫與他的小隊隊員所救;利正赫希望尹世理能夠平安返回南韓,然而他的政治對手趙哲強懷疑尹世理的真實身份,暗中調查,想藉此陷害利正赫以獲取更高的權力;另一方面,尹世理在北韓期間,從不習慣到愛上這裡的人與事,並且對利正赫產生依賴與情意...

花了好幾個晚上的時間,終於把《愛的迫降》啃完,實在是浪漫又通俗又有點扯但又好看的作品。



「等妳回去之後,禁止將這裡發生的一切洩漏出去。」
「你不用擔心這一點,我肯定不會洩漏出去的,我回去的瞬間就打算立刻患上失憶症。」
「對,關於這點,這位同志說的應該是真的,我看南朝鮮的電視劇,十之八九的人都會換上失憶症。這在資本主義國家裡是很常見的疾病。」

《愛的迫降》藉由熱愛韓劇的金舟墨一角,致敬(拆解)韓劇的公式,常看韓劇的朋友,應該會對金舟墨這個角色特別有共鳴吧。



《愛的迫降》有一個傲嬌的女主角和一個來自外地且能力強大又正直的男主角,劇情與角色設定跟《來自星星的你》十分相似,對南北韓的人來說,彼此就是如外星人般的存在,一旦別離,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對方!


《愛的迫降》再次展現韓劇融合通俗劇元素(豪門恩怨+愛情悲喜劇+親情與友情+政治鬥爭)打造出好看且吸引觀眾目光的作品,除了《來自星星的你》外,它也是《請回答1988》之類的懷舊劇,北韓彷彿是舊時代南韓的鄉愁、鄭裕玲主演的《表姐你好》,大玩兩地政治與語言的差異、陳可辛導演的《甜蜜蜜》,關於兩個男女主角老早已經碰頭,只是當時渾然不覺命中註定的人已在身邊、浪漫愛情電影《P.S.我愛你》透過事先寫好的信件幫助妻子走出傷痛,《愛的迫降》的利正赫則利用簡訊帶領尹世理度過寂寞時光等。喔,《倩女幽魂》的人鬼殊途用在本劇也很適合。


《愛的迫降》的二號男女主角具承俊和徐丹是利正赫和尹世理的對照組,訴說愛情來的難以預料與命定的相遇;劇中的正派配角們寫得生動鮮活,小隊成員、村落的婆媽們、利正赫的未來岳母與舅公等,搞笑之餘,都有可愛與暖心的時刻展現;反派角色如趙哲強或尹世理的兄嫂們,也能讓人恨得牙癢癢,並帶出緊張的戲劇效果。


《愛的迫降》最悲劇的角色莫過於利正赫的未婚妻徐丹。先不講徐丹遭遇的兩段情傷,單講她年輕時特別去瑞士拜訪利正赫並且和他一起旅行,結果利正赫全程沒有顧慮到她的心情,自顧自地拍照,這…其實很沒禮貌;很難想像一個會在路上幫助陌生孩子或是在百貨公司幫人開門的暖心男子,會對同行的朋友(不管有沒有愛情)冷落到如此地步(也可以解釋成利正赫在認識尹世理後,才變得溫柔)。


我不太常看韓劇,主要原因是一季都好長,《愛的迫降》總共16集,每集都一個多小時長度,看到第八集左右,已經感到些許疲憊;尹世理回到南韓後,劇情拖拉狀況更嚴重,置入行銷無所不在,滿滿滿的炸雞店廣告、Subway廣告、電玩廣告、氣炸鍋、汽車、膠囊咖啡廣告等,看得我好不耐煩。但韓劇能夠拍得精緻格局能夠做大,也需要這些廣告商的贊助吧。


尹世理回到南韓後,趙哲強迅速追到南韓準備帶她回北韓,利正赫為了保護尹世理,也從秘密通道來到南韓,見到利正赫的尹世理,忍不住問:「這又不是從江北跨到江南,南北邊不是你想待就待的地方啊。況且如果這麼容易就能過來南邊,我之前怎麼會在北邊留那麼久?!」哈哈哈哈,編劇自己挖苦自己,雖然後面有解釋那條通道才剛挖好,也說要匍匐前進爬12個小時才能通過,但依然覺得趙哲強和利正赫一下子找到前往南韓的方法未免太迅速太有效率。


《愛的迫降》演員群戲整齊,主配角都有適切動人的演出。另外,我覺得尹世理的哥哥(崔代勳飾演)長得有像年輕時期的湯志偉。


每年只能見面一次而且只有兩個禮拜的相處時間(呼應片中尹世理比喻她和利正赫是牛郎織女),這樣算是好結局還是悲傷的結局?




這一次他們無須《寄生上流》,他們已經身處上流!


《偉大的隱藏者》也要湊熱鬧一下。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