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衷疊杯的小九在女友潔的全力支持下,努力打磨技術,想要成為全世界疊杯最快的男人...

去年金馬影展大受歡迎的《愛情超競速》,已經在 Netflix 上線!電影看得我捧腹大笑,這是一部超熱血的運動型競賽電影,但也是一部超解嗨的運動型電影。影片前半場告訴觀眾:「專注,是運動員達到最高成就的關鍵」、中場告訴觀眾:所有的運動都不是一個人達成,而是有背後千千萬萬個支持者在幫忙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結尾小九準備邁向顛峰,導演又透過一名遠在非洲的疊杯男孩,來一記回馬槍,說著得與失,成年與孩子思維的大不同。

《愛情超競速》的厲害,在於電影總能在看似老套的情節中,翻出一些有意思的觀點:(一)生活不會只有運動,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雜事,厲害的疊杯高手能在五秒內完成所有動作,但成年人要想在生活中找到心無旁騖全然屬於自己的五秒鐘,卻是困難重重。能夠全心投入一項運動絕對是幸運的,千萬別把這樣的幸運視為理所當然!

(二)任何階級、年齡、職業的人,都可能是我們最重要的生命導師。(三)人生有無數的關卡,有些跨得過去,有些跨不過去,不要執著在跨不過去的檻,畢竟人與人能走在一起,是在剛剛好的時間點做出相似的選擇,人與人會分手,也只是對於生活的想望不同。

「討厭,這真的是競技疊杯電影嗎?我還沒練習,電影肯定已經播了一半,疊杯的情節卻只有兩成,預告片展示了激烈的比賽畫面,但電影裡都沒有出現...」

《愛情超競速》的精彩,在於影片的剪輯俐落,人物飽滿立體,演員表現亮眼,疊杯畫面看得我一愣一愣。《愛情超競速》的好玩,在於編導是有多愛看電影?片中致敬了一堆片,近幾年熱門片追很勤的朋友,會被《愛情超競速》逗得開心,反之,平常不怎麼看電影的朋友,可能會不清楚那些「戲劇性的配樂和場景」到底在幹嘛。

要說《愛情超競速》之於我的缺點,大概是影片一直一直在搞笑,有影響到節奏的連貫性,導致我的觀影情緒被打斷,並讓電影變得有點像是一部大型的泰國搞笑廣告集錦。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