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小隊長真是好樣的啊!
有些人一站出來就是有魅力、有感染力、會讓人想跟著他/她義無反顧地往前衝,過好生活中的每一分秒。
盧廣仲即是這樣一個人。
上週日晚,我跟好友約著去聽盧廣仲演唱會,老媽問我:「你要聽誰的演唱會?」
我說:「盧廣仲啊。」
老媽說:「沒聽過這人耶,現在年輕人的音樂都很難聽。」
老爸附和說:「而且歌詞都亂寫,我愛你三個字就能寫成一首歌囉。」
我本想跟老爸說:「沒喔,周董的歌詞一首比一首長,而且文字還都優美的很呢!」
可是轉念一想,小隊長的歌詞確實不正經,看看底下這個歌詞:
「我 睡覺的時候總是嘴開開
喔我 不知不覺口水流下來
喔我 不知道為何總是嘴 開 開
喔 口水就這樣流下來

oh why tell me why
我不想天天洗床單
不想每天早上醒來 嘴開開
才發現我有有有有有有有 有有 愛

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我的我的我的我的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我的我的我的我的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我的我的我的我的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口水流下來~
所以 所以 所以 要記得吃晚餐」

02.jpg
滿場觀眾與閃閃發光的「盧式」眼鏡!

說真的,要是有哪個歌手敢端出這種歌詞,我大概會翻臉吧,是把聽眾當笨蛋嗎?
可是同樣的歌詞交給小隊長唱,我卻覺得好樸實、好生活、好直率、好有趣。哈哈,差別在於:「人的感覺很重要」。
不管是在電視上看到小隊長的表演、或是看到他的MV、看見他舉辦的種種活動,我都覺得小隊長給我一種極度「真誠」的感受,覺得怎麼有人可以活的這般開心、樂觀地擁抱生活、擁抱這個看來有點錯亂的世界?
小隊長的正面能量,一度讓我懷疑:「這會是真的嗎?」,我不相信有人年過20,卻絲毫沒被環境與世俗之氣所污染。
然而看完小隊長演唱會後,我的想法變成:「希望小隊長對生活的正面樂觀態度,能夠永遠維持下去啊。」!!

還沒聽小隊長現場演唱會之前,我對盧廣仲的人與音樂的好感度大約是7分;聽完演唱會後,我對他的好感度直接飆破滿分。
盧廣仲《慢靈魂》演唱會,細節處處、驚喜也處處。
演唱會因有廠商贊助,所以每個與會者都能獲得一包免費的「多力多滋」,讚啦(缺點是熱量高高高!);每個人都有一副可以自行拼組的發光「盧式」眼鏡,現場觀眾玩創意,同樣的塑材,卻有各式不同玩法,讚啦;演唱會的Logo是一名剪影男孩(小隊長)拿著氣球,旁邊搭配Slow Soul的字樣。這個Logo原來有梗啊!!!安可曲的時候,男孩剪影會跑去銀幕邊大喊:「安可囉。」,厚,有沒有這麼用心啊!
去年開始,我陸續看了一些小型演唱會,從沒有一場演出可以讓我這麼High、這麼開心,我想,小隊長現場唱的好、吉他彈的好(好強!!)、音樂順耳動聽....,還有最重要的事是:他玩得好開心。
小隊長的演出之所以能讓全場歌迷跟著瘋,是因為他發自內心在擁抱音樂,將他的快樂一股腦全部丟出來,感染每個在現場聽他、看他表演的觀眾。
尤其當小隊長唱到「Oh Yeah」這首歌,台上、台下全都高喊著OH YEAH!!!OH YEAH!!!
那一瞬間,我彷彿看見舞台上有一顆超級巨大的太陽,發光發熱,溫暖每個在職場、生活中受傷的靈魂,並賦予人們繼續往下走的勇氣。

03.jpg

《慢靈魂》擁有超棒的演出者、超投入與熱情的歌迷,還有,Lala徐佳瑩是特別來賓耶!真讓我喜出望外啊。
Lala雖僅只唱了一首半的歌(「梅西好朋友」的後半段+「迪斯可」),然而喜歡Lala如我,能在現場看與聽見她與盧廣仲合作「迪斯可」一曲,實是再幸福不過的事啊。
Lala表演結束後,站在我身後的兩個小妹妹說:「喔,原來Lala現場也這麼厲害喔。」,哈,我好想轉過頭對他們說:「對,Lala真的很棒。」!(嗯,參加熱血沸騰的演唱會,搞得我也一整個跟著熱血了起來,哈哈哈哈!)

《慢靈魂》在Legacy舉行的小型馬拉松式演唱會已在8月8日劃下句點。
由於觀眾反應熱熱熱烈,故在8月21日再加開一場,錯過小隊長《慢靈魂》演唱會的朋友們,趕緊去搶票啊;而從未親臨小隊長現場演出的朋友們,更是要親去現場體驗滿滿滿滿的歡笑與汗水與熱情啊!
喔,我不確定還有無剩票就是了,老實說看完表演的當下,我就很想衝去最近的小七i-bon買票再看一次小隊長的演出,不過我真的口袋空空,只能收拾起感性,畢竟活的實際點還是頗重要,唉。

04.jpg
徐Lala擔任特別嘉賓,應景戴上「盧式」假髮登場!XD

05.jpg
好友和我合拍個照片。西瓜甜不甜,甜~~~

06.jpg  
眼尖的朋友認出藏在人群中抽煙的Matzka,趕忙上前請求合照。
只是我們拍完照後,後面一堆歌迷也跟進要求合照,唉唉,似乎給對方帶來麻煩.....。(下次人多的時候,還是別隨便要求合照好了!)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