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想知道妳是否幸福快樂?」丹尼
「什麼?」愛美
「妳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對嗎?妳滿足了嗎?」
「你為何在乎?」
「我想知道我是否能達到妳這樣的程度。」
「一切都會消失,一切都不會留下,我們只是吃著自己尾巴的蛇。」

(一)
A24 拍電影很強,拍影集也是一把罩,《怒嗆人生》(Beef)又驚悚、又荒謬、又爆笑,又讓人忍不住落淚,超級好看!

(二)
《怒嗆人生》劇情峰迴路轉,完全猜不到接下來會怎麼發展。人物一個個都張牙舞爪,影集情緒一直很高亢,但它始終瀰漫著一股揮之不去的強大虛無感。影集看到一半突然覺得《怒嗆人生》好像《#馬男波傑克》喔,劇中的男女主角:愛美和丹尼,他們的自毀傾向、他們內心的崩壞、他們想要好好愛人又無法真正去愛人的悲劇,都跟波傑克聲氣相通。

《怒嗆人生》最後一集讓我邊笑邊哭又邊哭邊笑,情境實在荒謬可笑,內容卻是寫實悲傷,真的是愛死死死!

(三)
愛美和丹尼從第一集吵到最後一集,互看對方不順眼,毫無和解的機會,但當我看到最後一集,兩人彷彿直接看進對方靈魂的設計,讓我內心忍不住瘋狂鼓掌,浪漫到不行,然後,最後一集的最後一顆鏡頭,超讚!

(四)
《怒嗆人生》第二集片尾曲是 Tori Amos、第九集是碧玉,聽到她們的歌,瞬間起雞皮疙瘩,感動得不得了。

(五)
《怒嗆人生》的演員群戲很強大,史蒂芬·元(Steven Yeun)和黃艾莉(Ali Wong)搭在一起火花四射,冤家喜劇可以拍得這麼驚悚又這麼好笑,實在不容易。其他配角也是一個比一個搶眼,每個人都在搶戲,但又調和得非常好。

(六)
《怒嗆人生》好多對白都寫超好。

有錢人不懂的焦慮
「妳太愛錢了,妳開口閉口都是錢。」愛美
「喬治,我的成長過程跟你不同,好嗎?你有沒有注意到只有有錢人,才會覺得錢不重要?你知道佛祖之所以是佛祖,是因為他先是王子,對吧?他有東西可以放棄!」

無條件的愛根本不存在:(這段好有感喔)
「我之前以為瓊(女兒)就是答案,當她還小的時候,我看著她,我只是感覺,不論我今天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她的愛都不會動搖。在那之後,我就一直追逐這種感覺,但當她逐漸長大,她的愛就變得非常有條件。」愛美
「對,就像妳給我餅乾,我就給妳抱抱。保羅就像這樣,現在還是。」丹尼
「沒錯,我意識到她還是寶寶時,她對我的愛從來就不是無條件的,大家覺得寶寶非常天真可愛,但是其實不然。」
「對,他們都在尖叫哭泣,因為他們沒有馬上得到他們想要的。」
「他們才是我們所有人之中最無情的,他們只是沒有文字能力或力氣處理事情。」
「#好動有力的寶寶就跟連續殺人犯一樣。」
「但回頭想想...我曾期待這孩子讓我完整,當喬治不能,工作不能的時候。」
「為什麼快樂會這麼難?」

寂寞考倒了我
「如果上帝是一切,那我們就是上帝,那表示上帝跟我們一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一切都是這樣。」
「上帝只是努力不讓自己在虛無中感到孤單。」

(七)
唯有跳出來思考「負面」角色的行為動機,才能找出人物的魅力。《怒嗆人生》把角色寫得引人入勝又飽滿有趣。

(八)
憤怒有千萬種理由,或許是壓力,是腦袋瞬間短路,是過於在乎一件事一個人。當巨大的情緒突然湧上時,人會失去理智,做出衝動之舉,而這些反應如果剛巧碰到跟自己處在同一個頻率上的人,就可能引發巨大的災難。

《怒嗆人生》的丹尼和愛美以為他們是彼此的敵人,但其實他們的內心世界極其相似。兩人的反目成仇,或許是陰錯陽差的誤會令他們沒有機會認識對方。但某一方面,他們對彼此的恨,或許是在對方的身上看到自己最厭惡的樣子,他們的敵對,是對自己投下反對票。

(九)
拜託,有第二季!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arrow
arrow

    hatsock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